答友人
作者: 衍 中

專題

更新於︰2015-03-20 Print Friendly and PDF

╳╳:

你好!

剛剛擬就並完成一篇回應你的信件,卻在發送時不知按錯了哪個鍵,立刻就消失得無影無蹤,真是懊惱又徒呼奈何!現憑記憶再重寫一遍如下:

「刻下關於對柴靜的挑剔、批評、漫罵和攻擊連日來已呈氣勢洶洶,不絕於耳之勢,對這樣一個自行出資調查拍攝記錄片來揭露我國環境的深度污染,空氣的霧霾幾已到了無法生存的惡劣程度,以這樣的大聲疾呼來提醒政府和國人,必須重視解決這問題已屆刻不容緩的地步的弱女子—區區一名新聞記者也不能見容,而正邪對錯,是非黑白,竟然被刻意癲倒錯位到如斯程度這實在是一件令人極度沮喪的事!

那些惱羞成怒的政府官員,賣身投靠的「專家學者」,恬不知恥的幫聞文痞他們眾口一詞放肆的在雞蛋裡挑骨頭,又在骨頭裡挑刺,為的是攻其一點不及其餘。他們為當局塗脂抹粉,粉飾太平,諂媚奉承,指鹿為馬。不顧道德和良知以及真理和正義,心甘情願地為國土沉淪的日見嚴重做幫凶!連這樣事關我國子孫萬代福祉的事都可以昧著良心癲倒黑白,混淆是非,那我們還有什麼好說的!

你還是好好在異國他鄉做好你的事吧,不必像我們這樣為天天見到的國事社會事而心存牽掛,糾結乃至掙扎。正所謂:「國家事,管它娘」!既然不準管也管不了那就別操心了。誰叫我們不幸身為就如柏楊所講的是:「遭到詛咒的中國人」!一個不許講真話而奸佞之徒的瀾言充斥社會而影響大眾的國族是會有將來的嗎?

正如網上有不少戲謔性能說詞:「貪污,腐敗和霧霾是中國的執政當局無法解決的痼疾」我看不盡然。要解決霧霾嚴重,只要把聯合國總部從紐約搬到北京,那霧霾問題就立馬解決。君不見去年APPC在北京舉行,天空就奇跡般的變成了藍色了嗎?甚至被世界命名為「APPC藍」,會議一結束馬上恢復原狀,可見這霧霾完全在當局的掌控之下。屆時我們也能在將來聯合國總部搬到北京後出現的藍天白雲命名為「聯合國藍」,這該有多浪漫啊!」

餘不贅言,保重身體,多呼吸異國的清新空氣吧!(也許過不了多久我們就要花錢購買了)。

耑此

即頌

時祺!三月三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