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網爆周永康薄熙來重慶密謀政變
作者: 資料室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5-01-1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有北京官方背景的《鳳凰周刊》一月中封面報道《中共向結黨營私宣戰——周永康六大罪狀解析》,解密周永康「六大罪狀」,獨家披露周永康「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泄密」、「直接收受巨額賄賂」、「錢色交易」等用語背後的諸多細節。

企圖推翻鄧改革路線恢復毛路線

文章指出周永康串通薄熙來結黨營私︰據了解,周永康曾在重慶與現已在秦城監獄服刑 的原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據稱,談話主要內容是徹底否定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理論與實踐。倆人甚至認為,毛澤東晚年提出的關于中 國社會的主要矛盾「仍然是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社會主義道路和資本主義道路的矛盾」的論述和實踐依然是正確的,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路線需要調整。薄熙來說, 這個問題他已思考了很久,還引用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中「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游蕩」這句話相回應。周、薄兩人政治立場、價值觀念一拍即合,表示要「大 幹一場」。上述細節目前尚無法從官方得到求證,但如果屬實,私下密謀,直接否定全黨的代表大會通過的重大決定,並另行一套,顯然是中共政治紀律、組織紀律 絕對不允許的。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通過的《關于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早已徹底否定「文化大革命」,稱其「不是也不可能是任何意義上的革命或社會進步」,並對毛澤東晚年的錯誤進行了實事求是的評價,確立了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路線。

  周永康非但沒有將薄熙來的言行向中央匯報,反而在回京後對身邊的「鐵桿們」說︰「我們要幹成‘大事’,像薄這樣的人應該利用,他可以幫我們衝一衝。」不論是這種否定《決議》精神、改變改革開放的立場,還是私下締結「政治同盟」的行為,都明顯違背中共黨章。

數百億山頭生意,大量權錢色交易

文章還披露了周永康數百億的山頭生意,以及「權色交易」「錢色交易」豐富的內涵,文章還表示,中共有著嚴格的保密紀律。在中共黨員的入黨誓詞中,「保 守黨的秘密」、「永不叛黨」等始終被保留。保密紀律要求,「黨的組織和黨員必須嚴格遵守黨和國家各項保密制度的規定」。黨和國家的機密則是指「關系黨和國 家的安全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確定的在一定時限內只限一定範圍的人員知悉的事項」。如果在保密時限內擅自公開或擅自擴大接觸範圍,就是泄密。

  此次官方定性周永康「泄露黨和國家機密」,令外界十分驚詫,尤其令海外輿論格外關注。「泄露國家機密罪」以往更多被用于非官方人士,而此次用于指控一位正國級官員、國家領導人,的確非同小可。

洩露核心秘密牟取巨額利益

作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了解並掌握大量黨和國家最高核心機密,其中包括人事機密和經濟機密。「罪狀」所指「泄密」細節,可能包括 周永康未經組織批準將十八大人事機密告知朋黨,並據此另行布局自己的人事安排。此外,還可能包括向身邊人泄露經濟機密以謀取巨額利益。

  另有外界輿論猜測,周永康可能涉嫌將2012年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總領館的消息告知薄熙來。

  更聳動的消息還包括,英國廣播公司引述《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報道稱,西方外交界人士透露,「周永康經常與外國情報機關首腦見面,不過這樣的會晤從來不 公開宣布。這些會談的話題包括中國在反恐戰爭中的合作、交換在阿富汗的流亡維吾爾激進人士情報、朝鮮核計劃和伊朗原子能研究等」。報道還認為,周永康泄露 的黨和國家機密都是西方外交界人士很熱衷知道的內容。

大搞幫派試圖不退升任人大委員長

文章還有披露周永康大搞幫派,團伙,嚴重干擾人事部署,周永康不僅多次違反組織紀律,拉攏一批,排擠一批,而且非常頑固,不按其意見辦就實行打擊報 復。有說法稱,原公安部部長、中央政法委副書記M,在人事問題上堅持按原則辦事,不搞「山頭」、「幫派」那一套,令周永康覺得「很不順手」,「很多事辦不 成」。不過這一信息的真偽尚待未來官方公布周案細節時印證。

周永康屢次違反中共組織紀律的行為在中共十八大之前膨脹到極致,甚至已不滿足于對地方或系統人事部署的操控。根據《黨政領導干部退休年齡規定》,中共 中央政治局常委連任不得超過兩屆和「七上八下」(即在任常委年滿68周歲退休,67歲以下的政治局委員仍可晉升常委)的退休制度,時年69歲的在任常委周 永康理應退休。他卻拉幫結派,密謀操控,試圖繼續留任,甚至企圖升任全國人大委員長,當某些勢力的後台老板。與此同時,周永康還竭盡全力繼續四處安插親 信,在黨內引起極大反彈。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