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邊境特工十分活躍
作者: 弟你們的朋友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4-12-2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金兄,您好!

這幾天看到幾家網路紛紛爭相轉載《開放網》的11月抗日聯軍的文章,確實有填補歷史空白之效,這樣的好文章真有震撼作用!不錯,不錯。

只是出現一個疏漏,作者地址是按照你們想像的刊登出來的。不知道你們掌握的準確不?據我所知,田園先生一直是低調的生活。也不是只在遠東。經常在歐洲。並不是「伯力」啊。伯力這個地區是兩國交接處。一個小時可以抵達、跨國。兩邊的「特高課」經常合作。例如東寧一位青年知識份子,在《新唐人電視臺》刊登了一篇文章。立即被國安特務抓進監獄,關押很久(一進去三天不讓睡覺,一瞌睡就暴打;三天以後每天只准睡三小時,如此非人折磨)綏芬河特高課公開告訴在遠東經商的中國居民「我們可以隨便把任何人隨時隨地抓回國!只要給克格勃二千美元,就配合協助。這不是一次二次了!」

「我們可以給你按上在國內有案子,就可以逮人。」「你們看一看有沒有聯繫、傳播法輪功的,有沒有傳播反動觀點的⋯⋯」「我們給你們提供方便和保護!」

很多年前我碰到了一位在俄國經商的T先生,他身邊正有一名國安安排的青年老鄉,每個月訂閱《開放》《爭鳴》等刊物。後來就詢問「投稿怎麼樣投?」(以試探他是不是寫過文章)

後來談起來刊物文章內容,這個青年說,我不看這些。問:那你為什麼買?而且總是打聽?青年說我的朋友要。你朋友是幹什麼的?是邊檢(軍人)的。我每一次過境(倒包)都幫忙。T先生明白了,就揭穿「什麼邊檢的!?是安全局的!」這個青年立刻臉紅了:是安全局的?我還以為是邊檢的⋯⋯T先生說,他們不是多少次宴請你吃飯嗎?這個青年非常狼狽。第二天就到別的城市去了!

所以這邊的環境還是險惡的。特高課一直在對號。貴刊不能夠掉以輕心,不像香港那樣自由。隨便想起來就介紹!這個方面的文章,兩邊都會當回事!另外,多年前我認識田園先生,他沒有經過商⋯⋯

遠東邊界二千多公里長,很多中小市鎮。壞人一直在下功夫,要謹防被壞人利用。很多筆名的作者環境險惡,特此奉告。謝謝!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