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捧張學良了
作者: 齊實愚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4-12-2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一九三六年的「西安事變」改變了國共兩黨勝敗局勢,發動「西安事變」的張學良也作古七十八年了,但國共兩黨對「西安事變」仍不能客觀地還原歷史真相,對張學良個人的評價更是正反差別——國民黨罵他千古罪人;共產黨捧他為歷史功臣。我們拋開黨派之爭、國家興亡的偏見,單從中國自古以來的民間傳統來評論,張學良冒然發動兵諫,用暴力襲捕自己的首長屬什麼性質?一九二七年北伐成功,張學良在東北易幟,為民國一統天下,立了大功,因此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呀!僅在蔣介石之後。蔣又和他義結金蘭,情如兄弟。因此,張學良用暴力抓上司、擒義兄,是標準的不忠、不義的叛逆無恥行為,而蔣介石不僅從未想加害於他。「西安事變」 後,蔣的下屬人人想殺張學良,蔣反而把他藏在自家中,保護起來。你中共毛澤東有這樣的氣量嗎?文革十年迫害誅殺功臣良將無數,只有一個林彪逃跑墜亡,個個引頸待斃,連劉少奇、周恩來、朱德、鄧小平都不例外,無一人敢於犯上,你共黨贊揚張學良,不怕黨內有樣學樣嗎?

不忠不義外,張學良也大不孝,父親張作霖統治東北,雄據一方,被炸死後,張學良繼承父業,成為東北軍的少帥,後易幟改掛青天白日旗,歸順國民政府,服從總司令蔣介石領導,受到特別器重。斷無理由做出反復無常的叛逆、不忠、不義之舉。一害國、二誤家,把父親辛苦一輩子的家業聲譽,一袋清光,使東北軍徹底瓦解。自己戴罪入牢,做了十足的敗家子,大逆不道、一次過敗完父親的家當,哪有一點孝敬可言?!

個人認定張學良乃是中國有史以來,不忠,不孝,不義之千古罪人。中共再要捧抬這樣的奸臣,出一個貴黨的叛逆,後果如何,你們懂的。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