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公安!」
作者: 老 張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4-10-13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編輯先生:

在網上看到這篇香港一個警察的文章,我覺得假如梁振英(或中共)真要向香港人下毒手,開殺戒,他會遭到極大的反抗,引起一場大暴動,政府內部也會分裂,警察會倒轉槍口,共產黨將吃不了兜著走。

「我要向所有香港人,尤其是參與昨天佔領中環的示威人士。我對不起你們!但我沒勇氣走出來親自向你們道歉,因為此刻我很害怕,由第一眼見到放催淚彈開始.我的心開始內疚。我很怕我寫這些東西會被人發現.因為我怕失去工作,我考慮了很久很久。不能休息。我原本認為示威的人都是攪屎棍,為啖氣。我過去都很討厭他們。同事都很怕要應付示威,因為警察對付他們時係有好多限制。但今日知道可以用更大的武力,我們都好開心。

 

在看到眼前示威的人中了催淚彈之後的反映,我呆了。我在做甚麼呢?我見到幾個原本只是很安靜坐下的青年男女,很痛苦的樣子,我眼淚開始流下,不要以為我們個個都是殺人狂,原來至少我係沒有預備好上戰場。我不可以被其他警員見到,只有若無其事繼續清場。香港人,我誠心向你們道歉!原諒我這個懦夫。」

一個香港警察(我不是公安!)

讀者 老張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