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三說「戰神」林彪
作者: 齊實愚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4-09-1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又到「九一三」。一九七一年的九一三事件毛的最親密戰友林彪,林副統帥叛逃蘇聯,摔死在外蒙。過去四十三年了,現在有人要為林彪翻案,又說起林彪是「戰神」的老話來。本人親耳聽到林彪得到「戰神」稱號的故事。

「西安事變」後,毛共逃到陜北的殘兵敗將二萬餘人,被國民政府收編為第八路軍,林彪為八路軍的一一五師師長,平型關大戰時,被國民黨哨兵誤傷。此事被中共曲解為國民黨蔣中正,真反共,假抗日的例證。本人十八歲時親耳聽當年一位當了四十年兵的李姓工友, 說平型關之戰在山西,是國軍抗日的主戰場。林彪一一五師是打外圍的後援部隊,截擊日軍的後衛輜重,戰鬥結束後,林彪忘乎所以,披上一件日軍大衣,跨上東洋馬,手舉東洋戰刀,在戰地來回擺威風,被隔鄰陣地的國民黨哨兵,遠處發現,誤當漏網的日軍要逃跑,便開槍射擊,林彪受傷未死。日本投降後,毛共搶奪東北,同胞相殘,血流成河,國軍敗,林彪被吹成戰神。

一九五九年盧山會議林彪緊密配合毛打倒彭德懷,終於取而代之。文革始,林成為毛的打手,又誇林彪會打仗。轉眼,七一年毛林反臉,林逃,摔死在外蒙。黨委書記讀中央文件,又說林會打仗,在東北戰場上是戰神,都是吹出來的,東北的勝利,是因毛主席的正確指揮取得的。總之,黑說白說,都是對的。

另外,貴刊八月號11頁「一九七○年七月二十六日北航開大會批鬥彭德懷」,應是一九六七年。因為當天我在會場看到。

齊實愚   2014年8月29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