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力哈木入獄戴腳鐐兩次絕食
作者: 參與網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4-07-13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今年1月26日,環球時報網站新聞稱伊力哈木涉嫌分裂國家被捕。而BBC中文網則稱,據伊力哈木家人收到的通知書,烏魯木齊警方在2月20日晚11點正式逮捕伊力哈木。

北京李方平律師已經會見完伊力哈木。伊力哈木入看守所戴了二十多天腳鐐。絕食一次十天(1月16-26日),被絕食一次,也是十天(3月1-10日)。目前身體表面看還不錯,但體重減少16公斤。伊力哈木堅稱無罪,他的所言所行都是為了實現國家、民族、漢族的共同利益的有機結合,他沒有任何言行支持分裂。

伊力哈木·土赫提(拉丁維文:Ilham Toxti,1969年10月25日生),中國維吾爾族學者。他因發表維護維吾爾民族的言論,長期受到警方監控,包括跟蹤、警告、禁止出門。(參與網 6-26)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