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在裝傻充楞
作者: 遇羅錦

地球村

更新於︰2014-05-0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網絡紅人、陝西大學生,芙蓉姐姐(黑桃皇后),
不失為繁榮發達的當代中國的形象代言人。

一、台灣人代表全世界說了話

台灣人終於忍不住了,靜坐示威,提出:如果無限制地購買中國產品,不僅會造成台灣大中小企業的倒閉,由此帶來的是無數人的失業。

這問題在西方各國, 早已存在了很多年, 但你見誰公開提過呢?

西方某國曾經有六位世界知名的經濟學家,聯合上書給政府,指出本國經濟政策的錯誤,提出的正是台灣人的擔心,以及其他更多更好的建議。無奈政府聽不進去,不僅不宣揚他們的建議內容﹑壓制這上書的事,只允許在電視裡一閃而過;留在觀眾腦海裡的印象,便是那幾位老人的無奈苦笑。儘管,這幾位上書者, 有兩位是獲得過諾貝爾經濟學研究獎的呢。但諾獎歸諾獎, 採納歸採納,完全是兩碼事。

就連我這作者,如果不寫「某國」,而是直呼國名,都會收到在西方生活的某位發來的抗議信,且這抗議人竟是中國人的姓名,原來是為自由國家的言論統一,正忘我熱情地工作著。

記得是在一九四九年之前, 上海掀起過火燒日貨的風潮, 很快波及到各個城市, 人們闖進店裡, 強行搬出日貨,放在大馬路上燒掉。那一陣子強行火燒, 竟將日本貨的流入完全抵擋住了。

而今,凡是中國能生產的進口產品,不僅沒人敢於火燒,甚至西方很多企業都不得不停產了。企業一個個倒閉,失業大潮「洶湧澎湃」地上漲。老百姓默默無聲。西方文明的特點,是人們的不滿不輕易爆發。可能,因還都有個房住﹑有口飯吃﹑有醫生可以看病﹑有的還有輛老舊汽車﹑口袋裡還有幾個零花錢? 所以還能忍? 然而,雖然物價上漲又上漲, 發不出錢的西方福利制國家已經不是一個了,今後只會更多。

二、冒煙的大煙筒都搬進了中國

不久前,國內那一周的著名霧霾,對面走路幾乎看不見人,人人戴口罩,人人無法正常呼吸,一周內死了一千多人,無數人心臟不舒服,頭暈目眩,醫院擠都擠不進去。連飲用水都得從美國進口, 美國的地下水無盡地抽, 大片土地乾旱,甚至無法生長農作物。

凡是中國能生產出售給西方的產品,由於在價格上無法與之競爭,西方只有停產,哪怕在品質上,中國產品無法與西方的相比。既然中國是全世界的便宜工廠,那只能是:西邊的大煙筒停止冒煙, 東邊的煙筒卻火速增生。

中國最缺少的是自然資源。於是:石油﹑煤炭﹑鐵礦沙﹑木材﹑地下飲用水﹑食油﹑米麵﹑牛奶⋯⋯凡是應該在自己的土地上生長和出產的東西, 中國都因自己對大自然的無情破壞,以至太缺乏而難以生存了。

西邊源源不斷地運輸一切資源給東邊, 東邊製造便宜卻品質不佳的產品再賣給西邊,難道非要這樣做不可嗎?

決定國家命脈的是各國的大財團, 一切都由他們說了算,他們只想這樣做。

西方的濃煙與塵霾雖然減少,但都活在同一地球上,隨著風向的飄移,西方的氣候也照樣受影響。比如:半年幾乎見不到太陽,就算出現只一閃就沒了;天陰陰, 空氣悶, 該有風時沒風, 該有雨時沒雨, 該下雪時沒雪, 不該降沙卻降沙, 風調雨順的感覺不見了。天氣怪怪的,仿佛東半球整天冒濃煙, 西半球的天空照樣不高興。森林與鳥類銳減, 水土流失,乾旱或洪暴,溫度反常。

三、假如錢存在你衣服的口袋裡

若把國家比做一個人, 你衣服的口袋,就是銀行。

把錢存在自己國家的銀行,就等於存放在你穿的衣服的口袋裡。作為一個國家,是不該琢磨這錢是窮人存的還是富人存的,因為它們都是一樣的錢,都是你的國家所印的鈔票。窮人自己樂意節衣縮食,窮人的數目永遠是富人的幾十倍。錢積少成多,窮人若都取走,那時銀行才會知道是個多麼龐大的數字!作為一個國家,是不該考慮富人存錢是正確的,窮人存錢就是不正確的;因為節約和儲蓄都是好事,錢是存在你自己的衣服口袋裡的,並沒跑到別人的口袋裡去。一個國家,如果政策沒毛病的話, 它應儘量給百姓以安全感﹑信任感, 希望人們存的錢永遠存在自己的口袋裡別外流才好。

但就連這樣的常識,現在竟然也像經濟一樣出現了顛三倒四, 今天這個政策, 明天那個規定, 嚇得老百姓雞飛狗跳,連節約也難。

由於東邊冒煙西邊停的現實,在倒閉的企業愈來愈多的情況下,國家的經濟狀況一年比一年差,失業人口一年比一年多,於是那已實行了一百多年的福利制,便越看越不順眼了。國家不反省,卻只盯著那福利開銷怎麼一年比一年龐大。於是,只從窮人身上找毛病。先是規定要向勞動局或社會局交代自己的銀行帳號,定期上交自己的開支單據; 對於富人則是實行高稅收, 以至富人叫苦不迭,解雇了滿工時的, 只雇傭臨時工,給窮人隊伍更加壯大,也更增加了國家的福利開支。

自己衣服口袋裡的錢都空了還不算,還要求其他國家也要上報一切外國人的銀行戶頭,無論窮富。於是,取錢的人們便絡繹不絕了。不僅是窮人積攢的那丁點錢,更有很多富人, 因他們事先不想向稅務局申報才存在那裡。如今,那個「最可靠」的富國衣服口袋也要變空, 很可能一落千丈,由富國變為最窮的國。

僅僅在與該國臨近的一條必經的小公路上,員警帶著專門能嗅出錢幣氣味的警犬,短時間內,就在這條小路邊,竟截獲了五千多萬歐元和外幣!光是取走窮人超出規定的錢就完了嗎?對於富人也一樣:你的姓名地址?你靠什麼生活? 你是否洗黑錢?你是否偷稅漏稅? 是否在欺騙政府? 你的隨身護照等等都要一一檢查﹑上報﹑再審查﹑再做最後的決定。

逼著別人把錢從自己的口袋裡取走。當發現自己衣服口袋裡的錢怎麼都沒了時, 卻又不知如何是好, 於是一輪輪印鈔票﹑漲物價,惡性循環往復⋯⋯

這一來,美了那些專門撬鎖行竊的。既然不敢存在銀行, 那麼必定存在家裡。某小城,僅僅一個月裡,就發生了三十七起家庭被撬鎖丟錢的案件。

四、如果你與毫無道德底線集團合作

西方的產品, 從設計到制做到出售, 一切考慮的是為老百姓的喜好和利益, 讓人人感到式樣好﹑品質好﹑服務好﹑經久耐用﹑價格合理;但這一切的美好往事, 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便宜﹑便宜﹑便宜, 似乎西方人只見價錢少了幾個子兒, 眼便大開, 便樂得合不攏嘴, 樂得三天睡不著覺,全不管什麼樣式﹑品質和品牌似的;西方人真是下賤與無知到了這個份兒上嗎?

先不說那些不合身的衣服,走在大街上,一個個是多麼難看;也不說那些衣料極差﹑洗幾水就變形變色的品質,只說最時髦的電器產品吧:電視﹑手機﹑電腦,以及家用電器產品⋯⋯人們已從極為反感到不得不默認:從五年准壞到二年准壞了。還不說一些電器產品出現電故障,燥音,或一用就散發出舊塑膠再生的臭味兒,連有的航空客機裡都發出這臭味兒。

既然你離不開那個製造大國,那就只好聽天由命了。他們不在乎浪費無盡的天然資源,他們要的是錢﹑錢﹑錢。他們不在乎把地球變成一個一望無際的電器產品垃圾地。他們個人只盼望做到富可敵國,帶了所有的錢,去遙遠的異國小島享受生活﹑洗黑錢﹑再生錢, 他們認准了錢就是一切!

更要命的,是掌握這個國家命脈的集團,不僅收買西方人為他們服務,為自己的利益造輿論﹑顛倒是非;那無數的潛入在西方各行各業的特務,竟由竊取經濟情報改為竊取之後立即申請世界專利。使那位創先發明者和企業, 反而還得向竊取者付專利款。

一方面把孔子的道德捧得高高,一方面卻做著「己所不欲,專施於人」的毫無道德底線的敗壞惡行。反過來,假如有一國這樣對待中國,中國人不在大使館前鬧翻了天﹑不火燒亂砸大使館鬧得全球像開了鍋才怪!

遇羅克早在一九六七年三月年第三期的《中學文革報》的頭版文章:《聯動的騷亂說明瞭什麼》一文裡,對那些以跪﹑刺﹑砍﹑剁﹑澆﹑燒⋯⋯等等十幾種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殘殺人的惡魔手法, 對那些以折磨無辜者為樂﹑殺人不眨眼的聯動份子們,有這樣一段話:

清華附中紅衛兵裝腔作勢地說什麼:「我們的心情非常激動,我們想到的不是今天,而是二十年以後的今天。」算了吧!設想,二十年以後的今天,不正是你們這些西糾、東糾、海糾、聯動這一夥人當政了嗎?不正是今天沒有暴露出自己是殺人兇手﹑但具備了那樣心靈的人當政了嗎?你們和你們的這些「好同志」不是在不久以前,以當然左派的面孔擔任了一切領導職務了嗎?那麼,二十年以後的今天,這將是多麼可怕的局面!不僅中國的局面要葬送在你們的手裡,世界的命運也要葬送在你們這群敗類的手裡!

「二十年之後」,不,已經是四十七年之後了。哥哥的話是多麼具有先見之明啊!這不僅是對西方經濟的大侵襲﹑大吞併,更是無休止的向西方文明示範自己的醜惡道德﹑以恥為榮;裝傻充楞是因為人們的無奈,也是世界大戰的前奏。當各國政府認為: 任憑什麼辦法都解救不了經濟大危機時,那就無法繼續裝傻充楞,只有打仗,多多的死人才行了。

二○一四年四月五日

http://jinianhuainian.blogspot.de/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