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劉奇葆聯手官報私仇
作者: 榮守京

專題

更新於︰2011-05-0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 艾未未被捕,完全是因胡夫人劉永清家族的腐敗和北京公安局長傅政華為保官與艾未未結怨的報復行為,從而綁架了整個中共最高層。


●  來自北京的消息說,艾未未2010年2月因遭到強拆毆打,帶領一隊藝術家到長安街遊行抗議(圖左艾未未),令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右)失職,為保職位而報復艾未未。(本刊資料)

 

  四月十九日,北京新華社和公安部政治部宣傳部官員證實,艾未未先生的偷稅案已告一段落。據悉艾案由北京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和國保總隊聯合辦案,曾經逼迫艾未未認罪。
艾未未長安街遊行的背景

  北京警方偵辦艾未未有其內部的背景。

  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和北京市朝陽分局局長蕭興國,同為刑警出身,為鐵桿兒兄弟,關係極深。傅和蕭是張榮義、郭德亮、趙輝等黑惡勢力多年的保護傘。趙輝是北京近二十年四大黑道頭目之一,擁有北京市多家夜總會的掌控權,從十多年前開始,如長富宮、天上人間等,趙輝都曾有染指。張榮義為北京正陽建設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副總經理為郭德亮),同時也是北京東方宮大酒店的法人代表。傅政華和蕭興國在北京正陽建設工程有限公司都擁有大量股份。

  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凌晨兩時許,在金盞鄉長店村,北京正陽建設工程的數輛拖車和挖掘機對創意正陽藝術區進行拆遷,趙輝帶領一百多個面戴口罩的黑社會流氓,帶棍棒、大砍刀打傷七名藝術家,包括日本藝術家岩間賢。當日下午三時艾未未帶領十六名藝術家在長安街遊行,打出「還我們做人的尊嚴」的橫幅,抗議強拆,成為世界的新聞焦點。趙輝、張榮義無論如何也沒想到艾未未等人的影響會如此之大。在巨大的輿論壓力下,傅政華和蕭興國無奈,只好暫時將趙輝等人以涉嫌尋釁滋事、故意傷害的罪名收入看守所,並稱立案偵查。但時過一年之久,趙、張二人至今未受到懲罰,東方宮大酒店依然燈火明亮,傅政華、蕭興國、張榮義和趙輝等人的重要決策依然在東方宮五樓豪華的辦公室內定奪。

  傅政華為保官,與王兆國、何勇、劉淇有關。劉淇是那種沒有作為的庸官,最善於見風使舵。本來依附於江系,看見團派勢力坐大,改為支持胡錦濤。若不是劉淇點頭,傅政華當不了公安局長。何勇、王兆國與傅政華則同為河北唐山人,是拜把兄弟,傅政華通過他們,最終當上了公安局長和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

艾未未長安街遊行傅政華差點丟官

  艾未未的遊行差點斷送傅政華和張榮義等人發財的美夢和政治前途。北京二十多年來沒有人敢去長安街遊行,誰惹出的事就是誰的責任。遊行激起全球新聞媒體的報導後,公安部江系重要官員向中央政法委提議撤銷傅政華的職務,但由於何勇、王兆國和劉淇的聯手,胡錦濤同意保住傅政華,因為涉及政治博弈。

  這次強拆,若不是傅政華和蕭興國都有巨大的股權利益在其中,北京市的警察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慫恿黑社會毆打藝術家。警匪一家導致對藝術區的強拆,而隨後艾未未的長安街遊行則與傅政華結下了私仇。

罵艾「給臉不要臉」拒當政協委員

  本來艾家和中共高層領導人有著一定的關係,父親艾青是中國當代最著名的詩人,一九五七年艾青在鳴放中說「我們黨內分成兩派,一派是整人的,另一派是被整的。」毛澤東聞訊,讓田家英到艾青家傳旨,到中南海見駕。可是率性的艾青問了一句,老人家有新詩嗎?田家英回去原話匯報,毛甩了一句:「此人不識抬舉」。於是艾青便在反右中被發配到新疆,掃了十五年的廁所。改革開放以後,鄧小平、胡耀邦和趙紫陽對艾青愛護有加,艾青享受部長級的待遇。到了江、胡時代,對艾青也是善待至終,在其病危之際,多次指示搶救。艾青謝世後,高官第一個去吊唁的便是胡錦濤。

  按照江澤民立下的規矩,部長級以上的中共高官每家都要出一個部級幹部。艾未未在 二○○八年奧運會後,因鳥巢設計而聲名鵲起,胡錦濤有意送艾未未一個全國政協委員,甚至政協常委頭銜。可是艾未未在四川大地震中看到了那麼多無辜的生命慘死,聽到了那麼多孩子家長慘烈而悲慟的哭聲,看到了四川省政府網站是怎樣將汶川市委宣傳部預告地震的公告從省政府網站中撤除,甚至「闢謠」說根本沒有八萬人在大地震中死亡,幾十萬人受傷──艾未未的良心不能接受這種近乎招安的美意。事實上如果譚作人、艾未未等人繼續調查下去,劉奇葆只有死路一 條。因為如果劉奇葆不撤除地震預報公告,居民在震前預防,學校停課,絕不至於在大白天導致八萬人的死亡。

借茉莉花革命打擊艾未未  官報私仇

  毛澤東說艾青「不識抬舉」,胡錦濤和劉永清則說艾未未是「給臉不要臉」。劉永清是北京市城鄉規劃委主任。二○○二年,劉永清的妹妹看中朝陽區一塊地,價值幾十個億,有關部門匯報給書記處,胡錦濤當即打電話給劉永清要求立刻退掉,若不退掉就在中央電視台宣佈離婚。可是在胡錦濤當了總書記後,劉永清依然在各地斂財斂地,而胡錦濤已視若無睹。中組部副部長兼中紀委副書記張惠新找某位企業家送給劉永清的黃花梨木傢俱,一套就價值幾百萬,劉永清隨即送給女兒胡海清使用。

  就艾未未一事,劉永清講,要揭我們劉家的短,這種人就得給點顏色看看。有了劉永清的懿旨,劉奇葆和北京才敢對艾未未出手。

  茉莉花革命後,胡錦濤作出批示,限期一個月破案。於是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借機夥同公安部官員、四川省公安廳和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聯手打擊艾未未。

  從二○一一年二月下旬以來,四川和北京也是抓人最多的地方。在傅政華的指示下,北京市公安局國保和刑偵逼著至少十多名被抓的網絡活躍人士及宋莊的藝術家們說艾未未是中國茉莉花革命的發起者和總動員,不惜為造假筆錄。讓他們指責艾未未策劃、指揮他們在網上傳播有關茉莉花革命的網文,聲稱艾未未動員全國老百姓顛覆共產黨。北京和四川聯手對艾未未做出從事顛覆性傾向活動的結論 後,抓捕艾未未和用甚麼罪名來懲辦他,就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了。胡錦濤在傅政華的報告上率先簽字,八常委跟著簽了字。傅政華報告把艾未未「發起茉莉花革命」上綱上線。

  這次傅政華等人等於把胡錦濤逼到了絕路。此次艾未未事件,完全是因劉永清家族的腐敗和傅政華與艾未未的個人恩怨,綁架了整個中共最高層。剛正不阿的艾未未正是因為揭露和挑戰官場腐敗和草菅人命而令他們恨之入骨。而胡錦濤依然沿用著毛澤東文革的套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他縱容劉永清家族的腐敗、傅政華的無法無天,卻最終在處理茉莉花和艾未未事件上導致中國人權狀況的進一步惡化, 中國國際形象的大倒退、大崩潰。

(本文資料來源:中國人權周刊)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