呸!這樣的強國男人!
作者: 康春女

地球村

更新於︰2014-04-0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三月一日在昆明火車站,手持長刀砍殺無辜途人的一夥行兇份子裡,竟然有一個十六歲的女孩子。兩個星期後在另一個城市長沙發生的砍人事件中,一名肇事者也是女性。那麼,這兩個城市的男性們在關鍵時刻竟然沒有一個人挺身而出?


●北韓寨主金正恩最近在全國男生中推銷他蘑菇式的髮型。
一月份視查基層,被粉絲加持,有如綁架。十分搞笑。

如果,昆明火車站,哪怕只有一個強國男人站出來,勇敢面對那些持刀的歹徒,我相信,當天在二十五分鐘之內死傷人數絕不會近兩百人之多。我想知道那些強國男人,撇下火車站裡眾多手無寸鐵的婦孺,你們這幫懦夫都鑽到哪個老鼠洞裡了?

強國男人都像老鼠逃走了

連一個未成年的女孩都把你們嚇得屁滾尿流?難怪一個曾侵華的日本老兵在接受採訪時說「中國那些年輕力壯的男人不會反抗,這讓我很生氣。不知道站在他們身邊那些女人怎麼想的。」

昆明慘案之後,各種社交網站鋪天蓋地推出一系列事後「諸葛亮」的「檄文」。可悲的是所有的文字都是告誡人們下次遇到這種事應該怎麼逃、往哪兒逃和逃不了的話,手臂要捂住哪裡可以保住卑賤的小命。竟然沒有一篇文章,一行文字來鼓勵、提醒強國的男人,當老弱婦孺在你旁邊的時候,你應該頂天立地,有個男人應有的樣子,別只顧保自己的小命;如果你還算是個男人的話,在那危險的時刻,你就應該展現出一個男子漢應有的勇氣和犯罪份子鬥智、鬥勇,保護那些婦孺, 儘管你並不認識他們!

兩個星期後的三月十四日,相似的血案發生在長沙街頭。這回終於看到一群面目模糊的強國男人群體。他們在幹嘛呢?原來,這群人在慘案發生的街上,對著一具被砍得血肉模糊,橫陳街頭的屍體圍觀和用手機拍照, 沒有一個人阻攔,也沒有一個人出來為這個躺在地上的人做點什麼,哪怕用衣服蒙上這個可憐的受害者, 保留他作為人的尊嚴。

看別人跳樓自殺的享受

這些拍照的男人既非警察,也非媒體記者,不知他們拍受害人屍體照片的目的是什麼。歹徒砍人的時候,這些小男人全都嚇得抱頭鼠竄, 逃得無影無蹤,等到員警把兇手擒走,不知從哪裡竄出這群中國各種階層的冷血動物。老人跌倒沒人敢扶,藉口現在缺德老人太多,勉強同意。幼童被碾,大家都說沒看到,沒去救,勉強理解。那麼,無辜的人被砍死了,你們這幫強國男人照哪門子相?

鄰居韓國有一個傳統,即「別人家有難時,如果你不能幫忙,就不要站在那裡看熱鬧,因為那樣做人太不厚道。」這和強國人看見某人要跳樓,跳河時,圍在旁邊興奮地大喊大叫:「快點跳啊,怎麼還不跳呢?」是多麼強烈的對照!

看過英國兩個電視節目,都是測試男人們在危急時刻的表現。第一個節目是房間有一個女性,幾個男性,外面有一個大猩猩從籠子裡跑出來,要衝入這個有人的房間,女孩子當場嚇哭。兩個個頭不高,其貌不揚的小夥子馬上走到這個女孩子身邊安慰她說:「別擔心,有我們在,絕不會讓你受到傷害」。

另外一個節目則是為了改變一個男青年的生活現狀。這個男青年相貌英俊,是家裡的老么,比較受寵。他工作總是換來換去,做過烤箱清潔、送過外賣pizza等等,可是沒有一份工作能做長久。二十幾歲的青年,房間亂得還像仍是青少年。家人說他對什麼都沒責任心,可是不知怎麼讓他改進。除了看電視,其他沒什麼愛好。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社會上的「小混混」。

百姓卑賤,官僚無恥的大國

導演為他做了這個節目,讓他知道如果地球即將毀滅的時候,他會怎樣反應。周圍的環境安排得和真的一樣,但是所有的人都是演員,只有他一個人以為發生在周圍的事是真的。他醒來發現只有一個個子矮小的黑人女孩和他是健康的生存者,看到旁邊所有的活人都染上惡疾,面目全非時,他處在極度驚嚇中。但是,當那個小黑女孩哭訴害怕時,他馬上鎮定地說「不要擔心,我來幫你」。

節目裡,我們看到他全力幫助這個素昧平生的女孩子逃出「病毒污染」的危險境地。那一時刻,你不得不承認為甚麼英國是「紳士」這個詞的祖邦。「紳士」與長相、穿著、年齡和教育程度關係不大,但是與生長的大環境關係卻極大。

一個自以為強國的國家,有火災時,人們大叫「讓領導先走!」,結果兩百多個孩子被活活燒死;這個強國的官員個個滿嘴謊言、道貌岸然、視情婦成群為正常;吃喝嫖賭,無所不沾,視腐爛臭惡為特權。再往遠點兒說,一個強國政府,作為一個人口最多的國家,卻沒有一個大國應有的原則和尊嚴,動不動就在國際上投棄權票;和北韓這種流氓政權稱兄道弟。這種國家走出來的男性,除了傳宗接代、大吃大喝,滿足腔體需要的原始本領外,你對他們還能有什麼指望呢?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