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2013 年終記者會
作者: 資料室

地球村

更新於︰2014-02-0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羅斯總統普京的年終記者招待會12 月20 日在莫斯科國貿中心舉行,時間4 小時,回答記者52 個問題。

一名女記者請求普京描述他管理國家的風格。普京說:「我認為,不管一個人處於何種管理 階層,他不應對實施自己的全權而推卸責任。領導開始推卸責任,就一切都散了。這是一個原則問題。」普京說:「與去年相比,國內生產總值增長1.4% 至1.5%,通貨膨脹達到6.1%。整體來說不錯。」 他還說,農業增長6.8%。 實際工資增長5.5%。 退休金一年來從9700盧布增加到10700 盧布。

記者問誰是俄羅斯二號政治人物?普京指出包括久加諾夫、日里諾夫斯基、米羅諾夫和梅德韋杰夫。他說:「俄共黨主席久加諾夫。百萬人投票支持共產黨人,他是著名政治家,對事物有自己的看法,其中很多我不同意,不贊同,很多我認為很現實。」「眾所周知的日裡諾夫斯基,他是一個令人震驚有才能的人,但我可以說他有很多健全的建議」。「我一度邀請米羅諾夫來莫斯科。而且我認為,很多人同意他成為了一個獨立的、嚴肅的聯邦級政治人物」。普京拒絕回答有關繼承人的問題。他說,「對於繼承人的問題我沒說過什麼,也沒什麼可說的。」「你們在用自己刊物的風格提出挑釁性的問題。」關於總統終身制問題,普京說:「我們有俄聯邦憲法,在憲法框架內組建權力機關。在這個意義上,我們什麼都不會去改變。否則,這對俄羅斯穩定也是危險的。」

有關俄總統和總理的工資問題,他說:「我們夠用。去年總統和總理的工資相同,為580 萬盧布。 總理的工作是最艱辛的勞動,每天都像站在瀑布下沖刷,要到處跑。」俄羅斯總統表示,針對官員的反腐措施將更加嚴厲。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強制申報收入,禁止官員在境外擁有賬戶及不動產。 他強
調,高層官員應獲得高工資,否則這個職位很難會找到世界級別的最高專家。

普京在回答央視記者問題時補充說,「我與你們的主席一起慶祝了自己的生日。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做。」 普京今年在亞太經合峰會度過自己61 歲生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