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清教授在紐約逝世
作者: 世界日報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4-01-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國現代文學權威、哥倫比亞大學退休教授夏志清十二月二十九日傍晚在紐約曼哈頓安老院安詳辭世,享年九十三歲。夏志清作為文學史家,以「要讓活埋歷史的作家重見天日」為使命,推動中國現代文學研究在美國成為顯學,他的草創之功,不可磨滅。

夏志清開創性著作《中國現代小說史》一九六一年由耶魯大學出版,成為研究中國現代文學的熱門書並進入西方高等院校。「不亞於一次文學革命」,使錢鍾書、張愛玲、沈從文等作家從此登上世界文學舞台。尤其是深入介紹張愛玲的成就,先在海外、台灣,後在中國大陸成為大熱作家。二○一三年三月,夏志清在台灣出版「張愛玲給我的信件」,再度引起文壇矚目。

夏志清太太王洞表示,夏志清應該是在睡夢中去世的,沒有任何痛苦。

摘自世界日報曾慧燕報導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