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嘲笑中國白痴
作者: 田 園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3-12-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金總編,您好!

這是來自泰國的郵件。全球華人都在以郵件的形式轉載、傳閱。我們拜讀您寫的俄羅斯文章,很有同感。大家議論的對象,就是前不久化名「王小石」的投機分子,污衊俄羅斯:「中國如果走民主化,比俄羅斯還慘!」「我要養護老人和孩子。如果誰要向民主自由前進,就從我身上踏過去!」

這種恐嚇,嘩眾取寵,能夠愚弄一些覺悟低,不瞭解世界真實情況的人。但是幾億人看了,無不做嘔!「王小石」這個小市儈,既不瞭解俄羅斯,更不瞭解世界。只是個看風向標的馬屁人物。拍對了,就可以向上爬。

俄羅斯人看到了王小石的讕言,都嘲笑中國怎麼豢養這麼一個白痴!俄羅斯人說,無論哪一個國家,如果引進了吃人不吐骨頭的列寧、斯大林的衣砵,這個國家必然是成百萬、成千萬的人民被不斷地折磨死。所以蘇聯人民集體拋棄了禍亂世界的列寧斯大林!

 

中國的生活質量,怎麼能夠與俄羅斯比?!那不是遠去了!外界還不知道的很多。試舉兩條。俄羅斯與中國東北特別是黑龍江一塊兒發大水。中國幾百萬人受災,成百萬人無家可歸。而俄羅斯立即兌現:凡是街區進水的居民,每戶州政府發放一萬盧布,國家補助一萬盧布;凡是室內地面進水的,補助十萬盧布。待重新裝修時,每平米另外補助五千盧布(一百平米房子就是五十萬盧布);凡是房子讓水浸泡過的,國家一律給蓋新房!僅這一點,「比中國更慘」?還是好萬倍?

另一例是,現在政府提倡退休人員每年都能夠到莫斯科旅遊十天。機票便宜十五分之一。例如遠東,八個小時到歐洲的機票在一萬五千盧布至二萬盧布之間。而退休人員,每張票是七百盧布或者一千盧布之間。退休人員僅花人民幣一百一十元或者一百八十元就可以橫跨歐亞了!他們的退休金是機票的十二至十六倍。王小石之流還有什麼可說!

王小石真能為了人民讓人從身上踏過去嗎?那麼每天強拆人民房屋的流氓團夥來了,請你立即躺下,讓他們踏過去,多麼光榮偉大!拯救多少一夜之間無家可歸的民眾。讓更多的人免於自焚或者被活活打死。為保衛家園讓推土機從自己身上踏過去的悲壯民眾,何止萬千!你王小石做第一萬零一名也算你沒有白吹牛逼!

田園   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