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銀波來信
作者: 楊銀波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3-12-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金鐘兄:久未通信,經歷了生活的太多顛簸,現在我在重慶家鄉終於能夠寫封簡單的E-mail,首先要告訴你的,就是我的這個經常更新的練歌主頁(一起唱網,手機上也能聽)〈http://yangyb.17sing.cn〉我曾經歷了很長一段遠離互聯網而進行獨立文字創作的日子,為的是接地氣,走向工地、田間,走向城市、村落,走向人群、自己。眼下基本上戒了QQ和微博。

能夠呈現出來的寫作是越來越拒絕快餐化的寫作,力求不裝逼的樸實創作,練歌是去唱過去曾鄙夷不屑的流行樂,工作之餘堅持不懈地進行林志炫倡導的one take練習,儘量回歸到以身體條件出發的最原始歌唱練習狀態。       總之就是一句話,回到真實生活本身,不在真空與臆想中存在。我想,我已經在努力就像響應去年曾經流行的那股風潮,「重走青春」。    更多的話,在我並不出色的歌聲和極其簡陋的錄音環境中,我想你能聽到我更多的真誠和吶喊,包括思想,也在流動著我未盡熱血的勁力。以此與你分享。

楊銀波  於重慶市永川區朱沱鎮新岸山村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