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們關注援疆知青的痛苦
作者: 左倩明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3-11-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編輯先生:

偶爾從朋友處讀到貴刊今年三至六期,使我大開眼界,可我們這社區周圍卻沒有這種刊物,既開放通俗又好看的,想你們辦這樣的雜誌不易,希望您們一期比一期辦得更好。

但我有一個小小的建議,希望貴刊對於我們六十年代從中國的大都市上海,響應最高指示,去「廣闊天地」的大戈壁這一代援疆知青們,給予聲援報導。我們五十年前的風雨滄海,二十年的向不合理的法制部門、信訪部門訴求,要求十萬援疆知青們能夠分享改革開放的豐碩成果,但是,腐敗的機制,政府各職能部門的上串下連,「司法」不獨立,一霸天下,以致到今天,援疆知青們還要風吹雨淋,無論寒冬臘月、酷暑夏天,十多年來,堅持在人民廣場、在市高級人民法院向政府請願,請願,再請願,他們始終置之不理,遞交十多年的訴狀也無一回應。想想援疆年青人的無休止的糾結和上訪,那人人都要面對的物價飛速上漲,那日夜為病痛而掙扎,那天天要一日三餐的粗茶淡飯,青春歲月早已逝去在美麗的一望無際的大戈壁了。

我本人忍受很疾病痛苦,患有「冠狀性動脈粥樣硬化」。無論是在急性期,還是慢性期,都要服用一日三次難以入口的各種藥物填肚,如不小心錯過用藥的時間,那可真是要誤入「地獄」了!

請先生們諒解,援疆知青們的苦衷和各種無奈,更請先生們理解筆者此時此刻的心情,今呈上援疆知青們向政府的再一次請願呼聲,不祈求先生們能幫我們排憂解難,只盼您們能夠瞭解一下,援疆知青們的真實寫照!謝謝!

左倩明   二○一三年七月五日

 聯繫地址:上海市閔行區(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