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菲傭是絕招
作者: 高 風

文化走廊

更新於︰2013-11-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阿基諾總統無賴、無恥、無禮貌;狼英特首無能、無計、無自尊。看看你們還能拖多久?

在菲律賓人質大屠殺事件上,菲政府與香港特區政府都採取拖字訣,希望讓時光沖淡記憶,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唯一區別,菲是主動拖,港特府是被動拖。

好在港人不買帳,群起而攻之。人民力量提出「抵制菲傭」這一強硬絕招,一石激起千層浪,總算兩邊政府乃至其嘍囉都有了些反應。點極不明的牛皮燈籠,明明滅滅之際露出一絲豆光微熒。菲律賓馬尼拉的甚麼市長還有傳媒都傳出聲氣來了。而特區政府也騎上虎背,李克強總理都開了腔,狼英們還能悶聲大發財嗎?       

足見「抵制菲傭」提得好,有效。也足見蘋果日報及時披露一份菲律賓英文報章上談及阿基諾三世與梁振英所謂菲律賓人質事件雙方已「放下」的言論,促使特區政府不得不將「真相」公開,以免成為港人的 眾矢之的。

阿基諾是典型的「三無」總統:無賴、無恥、無禮貌。偏偏碰上一位對手狼英亦乃「三無」特首:無能、無計、無自尊。二人會面,變成菲總統「俾面」接見香港小學雞。堂堂特首代表香港的,卻與兩名隨員擠在一張沙發裡,聆聽教誨。你狼英不覺得醜,選你出來捧你上台的六八九或亦不覺得醜,要面的港人卻無地自容,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對付地產樓市你曉得用「辣招」,哪怕辣到七十二行,行行都流淚水鼻涕,你仍堅持辣招,為甚麼不對菲律賓用「辣招」呢?只守著前朝的「黑色旅遊警告」顯然是不夠的,套用強國用語,要加大力度。加大力度之一,便是抵制菲傭!這絕招才是辣招,稱得上高招。

目下還不是港府正式提出,僅僅由民間組織人民力量倡議,你瞧,力量已經顯示出來,一時間那邊廂已放下自得其樂的結他,慌了手腳,只能結結巴巴央求道:菲傭是無辜的。                                                        不錯,菲傭是無辜的。連這邊廂的各政黨都說要考慮考慮,研究研究,飲啖茶食個包先。大概人民力量是反對派是激進派,假如是狼英們提出,保皇黨建制派一早就跑出來舉腳贊成,大聲疾呼:抵制菲傭,懲罰阿基諾了,是不是?現在唯有站在道德高地,雙手合什, 幽幽道:菲傭是無辜的。

誰不知道阿媽是女人呢?菲傭當然無罪。但,她們有責。為加幾十元幾百元人工,她們可以遊行示威,集會抗議。菲律賓對港人遊客大屠殺,為何不見她們集體譴責其政府?還記得美國在日本廣島投原子彈一事嗎?日本鬼子罪惡滔天,窮途末路仍垂死掙扎。原子彈一爆,日本軍國政府才不得不無條件投降,二次世界大戰正式結朿。你說原子彈炸得好不好?好!全世界都感激美國。但原子彈殺死幾十萬日本人,裡面軍國主義罪犯畢竟是極少數。日本平民是無辜的,不錯,很無辜,但既然他們沒有奮起斬斷當權者的侵略魔爪,甚至部分人或大部分人還充當炮灰,充當魔鬼的信徒 與支持者,則無辜亦有錯。

抵制菲傭,明顯是「殃及池魚」,也正是要殃及池魚才能教訓菲律賓政府,不該讓「城門失火」。更何況這把火是菲政府放的,關鍵時刻無端端捉了行兇者的兄弟。至少也是火上加油吧。城門失火又不積極救火,罪責難逃。

那個混帳王八蛋的三無總統竟揚言「菲律賓沒有為他人過錯而道歉的文化」。沒文化乃肯定的了,且野蠻到不化。但作為總統,殺人者是你管治下的公民,菲律賓發生屠殺遊客事件,竟不關你事?難道不是發生在菲律賓,是發主在非洲嗎?看來你不是甚麼總統,是總不通,狗屁不通。

對菲政府與流氓總統,有人提出抵制菲貨,有人主張發動網絡宣傳,唱衰菲律賓,讓世界遊客禁足等等,但一針見血的高招還數抵制菲傭,又可視道歉賠償情況而定,主動權在我手。外傭來源多的是,連中傭都可提到日程上考慮。港人自重,絕不能被人搓圓撳扁,拿出點骨氣來吧!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