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稱是中共朋友不支持民運
作者: 小 果

台灣舞台

更新於︰2013-10-0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香港支聯會主席也是民主派政黨工黨主席的李卓人9月24日在他的Facebook 上透露了一個消息,說他率領工黨十六人赴台考察,會見了在台灣大學任教的天安門學生領袖王丹,王丹告訴他國民黨已經投降共產黨,國民黨的副總統吳敦義對王丹說,中共是我的朋友,你是中共的敵人,所以我不可能支持你。

工黨考察團九月中旬在台灣的一個星期,拜會官方部門及政黨外,包括與台灣一個以環保為宗旨的小黨綠黨交流,分享社運參政和小黨發展的經驗。與國民黨的拜會,顯然只是禮節性質,因為香港民主派也是共產黨的敵人,親共的國民黨見李卓人只是應付應付而已。而李卓人見現在台灣清華大學客座助理教授的王丹,那就是命運與共的戰友相逢,特別親切。

聲言因為與中共是朋友而拒絕支持王丹的吳敦義曾在去年四月到中國大陸出席海南的博鰲亞洲論壇,曾與李克強會晤。吳敦義近年特別親中共,與對岸來往密切。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岳曾說吳敦義是目前台灣方面極少數,有與北京高層直接互動良好經驗的官員。因此泛綠指他向中共賣台邀寵。

吳敦義,1948年生,台灣南投縣人。親共早有跡可尋。

2009年他獲知馬英九命他組閣後,竟秘密訪港,會見中共人士(政協委員),被人發現後,謊稱來考察泥石流,後又改口是來算命。他2007年也涉嫌關說,對方判了刑,他沒事。2008年他和換帖兄弟的黑道同遊巴厘島。林益世案發,也遭到政商勾結的譴責。他罵台獨是白痴,引起公憤,被迫道歉。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