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志願軍遺骸在哪裡?
作者: 康春女

地球村

更新於︰2013-09-0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數十萬中國男兒葬身沙場的韓戰過去六十年,中國政府至今沒有一個交代一個志願軍犧牲人數。韓國政府卻為九七九名中朝陣亡軍人建立墓地。


●韓國為韓戰敵國陣亡者設立墓地,
有上百名中共志願軍。墓碑朝北,
字《朝鮮和中國士兵墓地》。(鳳凰網)

今年七月二十七日是韓戰結束,聯合國、朝鮮和中國三方簽署《停戰協議》六十週年紀念日。抗美援朝時期出生的中國副主席李源潮(原名:李援朝)也被請到了朝鮮應景,和「唇齒相依」的三胖兄弟金正恩一起閱兵。

媒體報導了金正恩只是向在那次戰爭中死難的朝鮮軍民獻了花圈,連提也沒提在戰爭中當了炮灰的中國軍人。朝鮮戰爭時,金三胖的親爹金正日也只是個十歲的兒童,三胖很可能和絕大多數朝鮮民眾一樣,沒聽說過中國人參與了他偉大的爺爺領導的那場戰爭。

中國遊客不知志願軍葬身何處?

中國遊客在平壤追問人家導遊,「抗美援朝犧牲的那些中國軍人墓地在哪裡?」。朝鮮導遊則認為這些中國遊客既沒文化又缺乏歷史知識。但是仍認真、冷靜地告訴這些中國遊客,朝鮮戰爭是他們偉大的領袖金將軍領導的勝利戰爭,沒聽說有你們中國人參與。既然沒有你們的份,又何來的墓地?

中國遊客撞了一鼻子灰,委屈萬分,私下忿忿不平:「中國人的血算是白流了」。是當年中國政府自己犯賤,一口一個「無私援助」,爭先恐後地把自己的孩子往地獄裡送,現在開始埋怨朝鮮忘恩負義,真可悲!早幹嘛了?

朝鮮戰爭結束六十年,中國官方對這場給中國和朝鮮半島人民帶來巨大人為災難的歷史的來龍去脈仍不清不楚。看看今天朝鮮人民的苦難,他們每日生不如死的悲慘狀況,和南邊兄弟韓國的民主、自由的世界相比,中國政府不應該為自己對兩千五百萬朝鮮民眾犯下的罪行而懺悔嗎!

李源潮為何改掉大名「李援朝」?

免了你們那「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謊言,誰敢說中國當初出兵朝鮮的目的很純?這場戰爭對中國唯一的好處就是毛岸青被炸死在異鄉,否則今天的中國和朝鮮的下場絕對沒有兩樣。毛家那個喜歡當眾摳鼻子的弱智三胖和金家的三胖,想想都出冷汗。

六十年呀,三代人都出來了,中國政府至今也沒有公佈一個準確的數字。中國軍人到底死傷多少,失蹤多少?所有的文件紀錄都是「大概XX萬」或「XX萬左右」,別說個位數,連千位數字都免了。中國人的生命真是有如螻蟻一般地卑賤,連家畜都不如。有哪個牲口的主人說不出自己所養家禽的數目?還冠冕堂皇地宣傳什麼「為國捐軀」,為哪個國呢?說出來都不好意思吧。

韓國為敵軍陣亡者建立墓地

如果中國仍為當年參與了朝鮮半島戰爭而自豪的話,我們的副主席絕不會把自己那反映大時代的名字改掉,也不會不聲不響地在國際場合用「朝鮮戰爭」取代了中國人用了兩輩子的「抗美援朝戰爭」!夠尷尬的了。

反觀韓國,儘管當初中國軍隊是韓國和聯合國軍隊的敵軍,但是韓國特別在京畿道的坡州為死去的362位中國軍人和617具朝鮮軍人建立了一塊墓地。中國軍人的墓碑雖然只有號碼沒有姓名,但幾百個由大理石製成的白色圓頭墓石被打掃得乾淨,整潔。每一塊幕石代表了對人的尊重,這就是尊嚴。

中國人去韓國別只想著吃喝玩樂加血拼,去坡州看看那些被中國政府遺棄的軍人,哪怕獻上一束鮮花,他們其中有可能也是你的一個親人。

韓國政府說每次他們發現新的屍骸,都會通過聯合國的軍事停戰委員會向中國和朝鮮通報,但中國從未表示接收這些為「保家衛國」而獻出寶貴生命的軍人的遺骸,摒絕了他們落葉歸根的最後一絲夢想。作為中國人,除了無語問蒼天,你還能說什麼呢?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