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毅之子帶動文革懺悔風
作者: 烏蘇里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3-09-0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習近平博士論文被揭作者可能是位女教授


●鍾祖康對比了習近平論文和福建江夏學院經濟學
教授劉慧宇學術著作,得出結論是,習近平論文
不是抄襲劉慧宇,就是劉為他捉刀。(主場新聞)

習近平的北京清華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一直被人質疑,傳言其博士論文由他人代筆。因為當年習近平在福建當省長,是所謂帶職讀博士,人們不相信一個政務繁忙的地方大員會有時間讀清華大學的博士,而且這之前,習近平並沒有人文學術的訓練。他文革時小學畢業即到農村插隊,七年後成為清華大學化工系的工農兵學員。因此很多人對他的博士論文很感興趣,但一直找不到,以致有人懷疑習是否寫過博士論文,當《星期日泰晤士報》最終在香港找到習近平的論文影本後,輿論對習博士水份的懷疑反而更大。

習近平獲法學博士,但論文題目卻是《中國農村市場化研究》,與泰晤士報稱這篇長達一百六十一頁的論文漏洞百出,且缺乏原始研究成果,很可能是綜合官方調查報告和外國研究,由專人以馬列主義理論詞彙合成。現在挪威生活的香港作家鍾祖康將習近平論文一些段落放到網上搜尋,意外發現這些段落竟然出自劉慧宇教授《經濟全球化與中國農業發展》一書。鍾發現習近平論文和劉的學術著作幾乎都於二○○一年完成,當時劉是廈門大學應用經濟學博士後(之前為南京大學歷史學博士)。兩人學術著作出現高度雷同,受過正規學術訓練的劉慧宇不會也不敢去抄襲高官習近平的論文,因此結論只能是習近平抄襲劉教授或劉教授為他代筆。劉慧宇現任福建江夏學院經濟學院教授和副院長。

新華社報導,受總書記習近平委托,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八月五日在北戴河看望參加今年暑期休假活動的專家,證明八月五日 中共政要已到夏都北戴河消暑辦公,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開幕。外媒透露,每年的北戴河會議都會給中共政要及家人安排各種度假消遣活動,包括看內部電影,今年已有四部影片送抵北戴河,其中有獲得多個國際獎項的法國情慾片《登堂入室》(Dans la Maison)。這部影片在香港被定為兒童不宜的三級片。

該片中出現大量負面的中國內容,如片中語文老師對中國文學藝術的否定,對中國產品、中國發財夢的批評,以及把毛澤東與納粹德國希特勒、蘇聯獨裁者斯大林並列等,而且由於該片涉及情慾與道德禁區,不能在大陸公開上映,僅有官方的中國電影資料館曾作內部放映。但在大陸的一些視屏網站上可以下載。

國家領導人有看色情片的特權,中國網民說,「當官真爽!」「 對人民禁錮,對自己放縱,看來習總書記跟前朝沒甚麼區別!」「 老百姓不能看,因為是禁片,但高級領導可以看,理由是領導拒腐防變能力強於老百姓;事實是,貪污腐敗都是這些當官的。」

上海法官集體嫖妓高院庇護醜上加醜上海網友在網上貼出「法官集體嫖娼的全過程視頻錄影」,公開舉報上海高級法院趙明華等五名法官六月九日晚到浦東新區衡山度假村夜總會中最大最豪華的「鑽石一號」包房娛樂和召妓。轟動一時,有憑有據,當局不得不處理,三名法官撤職,一人免職。

大陸媒體報導發現,事件爆料人是位商人,在一起民事訴訟中敗訴後發現案件原告和律師均為法官趙明華的親屬,認定很可能是趙干預案件審理,影響公正裁決,遂決定私下調查趙明華。為取得趙的違紀證據,他用了整整一年時間,採用各種方式掌握趙一系列視頻,「集體召妓」只是其中之一。他說,原本只盯趙一人,未料在衡山度假村意外發現陳雪明等多名高級法官也在其中。網友對這位中共司法不公受害人的復仇方式大為稱道,說上訪無用,應效法此人手法,因為中共官員沒有一個經得起調查。

法官集體召妓醜聞爆出來後,上海高院代院長崔亞東袒護下屬,想把醜聞壓下去,竟指責爆料是「境內外敵對勢力」言論,但隨即報應來了。他話音剛落,就有七十名貴州省公安廳職工,實名舉報他擔任貴州公安廳長期間涉嫌瀆職,包括向地產商利益輸送、建豪華「空中別墅」、任內拿走三十多噸公安廳茅台酒等。陳毅元帥之子陳小魯為文革行為懺悔最近中共官方崇毛回潮,毛左活躍,民間卻有文革當事人紛紛現身,反思當年的愚行,向受害者道歉。自由知識份子的網站《共識網》還設立文革反思專欄,並徵求懺悔文章。已故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是這批道歉人士中最知名的一位,他在博客上發表致歉信,向文革初期傷害過的老師同學道歉。引發外界極大反響。不過在審薄掃蕩網絡言論之際,共識網的「文革忏悔」徵文活動八月二十三宣布因故取消——據悉是來自高層的壓力。


●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曾投
入趙紫陽體改所工作,是紅二代
中有獨立思考的人物。

陳小魯在文革時是北京八中紅衛兵領袖

、校革委會主任。他的同學黃堅在八月十八日,即毛首次接見紅衛兵的四十七週年日,在北京八中老三屆博客上刊出當年批鬥老師的照片,並對當年的行為做了反省和道歉。他說,那時北京「千百位教師和校領導被殘害致死」,而他們「全都成為這場災難的幫凶!」「 今天,可否從我做起,勇敢的向老師們說一聲:對不起您了,我們真誠的道歉!」

陳小魯是八中老三屆同學會會長。他指出「目前社會上出現了一股為文革翻案的思潮,我認為如何解讀文革是個人的自由,但是違反憲法,侵犯人權的非人道主義行為不應該以任何形式在中國重演!否則談不上人民幸福,民族富強和中國夢!我的正式道歉太遲了,但是為了靈魂的淨化,為了社會的進步,為了民族的未來,必須做這樣道歉,沒有反思,談何進步!」

黃堅和陳小魯的道歉文章在博客上大量轉載,反響強烈。現大陸的文革懺悔者,已知者有前濟南市文化局文物處處長劉伯勤,北京律師張紅兵亦公開為自己文革時舉報母親反對毛澤東,導致母親被殺害而公開懺悔。還有河北邯鄲的宋繼超、湖南的溫慶福、山東的盧嘉善、福建的雷英郎等人在報紙上分別向文革傷害過的人道歉。

中俄聯合軍演中國買單俄軍暗防中共軍力

七月五日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抵達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基地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準備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3」軍事演習,八日演習進入實兵演習階段。中共官方對此極之看重,官方媒體高調報導。《環球時報》將此次軍演形容為日本海的「敲山震虎」。十一日演習結束。

但在鳳凰電視擔任軍事評論員的馬鼎盛立即爆料說,自二○○五以來,歷次中俄聯合軍演的所有費用,全部由中國政府承擔支付(包括俄軍士兵伙食費、出差費等等費用)!之前就有俄國記者伊凡諾夫報導,稱在二○○五年八月,中俄雙方在中國山東進行的大規模聯合軍演,是「俄國參加由中國負責支付開銷的反美軍事演習」。稱該次演習費用昂貴,包括俄羅斯展銷武器廣告費用。

可能最令中共難堪的,是七月聯合演習剛落幕, 俄國立刻在中國邊境舉行蘇聯解體後最大規模演習,而假想敵竟然就是中國。這次軍演從十三日開始到二十日結束,演習細節俄方保密。但據透露,演習的主要項目是檢驗從俄羅斯歐洲和中部地區向遠東地區大規模運輸和投送兵力的能力。例如把莫斯科南部薩拉托夫的防化部隊用運輸機增援到俄中邊境城市烏蘇里斯克(雙城子)。其他演習科目還有新西伯利亞的裝甲部隊經過三千公里的跋涉開進到赤塔附近的演習場。俄國軍方說未針對任何國家,但分析家認為是向其強大鄰國顯示軍力,警告這個鄰國不可染指俄國的遠東地區。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申請來港一再受阻

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應香港學術機構邀請,申請來港做研究。上海當局一再拖延。官方代表截止八月十五日,與鄭律師和家人已在賓館等處正式談話四次,表示對鄭的赴港審批將推遲四個月,將在十二月十日給予明確答覆,包括何時解除對他的軟禁和有否處置私有財產權(房屋出售、出租)。官方拖延批准的主要理由:一是鄭在五月二十三日習奧會前,曾與美外交官會面;二是將鄭視為「上海反對派一號」,出入境審批要多方研究。

負責幹部透露,當局認定國內零星分散的「五黑」勢力,已發展成有規模的反對派。所謂「五黑」,去年六月《人民日報》已有文章挑明,是指國內的維權律師、地下宗教、異見人士、網路意見領袖和弱勢群體五種勢力,維權律師首當其衝。官媒近日資料稱,國內粉絲超過一百萬人的網路名人(意見領袖)有三千三百人。上海當局曾說,鄭恩寵二○○六年出獄後,超過七年的監視,不是軟禁而是「看護」。而「看護對象」的條件之一是影響力至少上千萬人。當局對鄭恩寵發出規勸:要求他從九月起,停止在香港《開放雜誌》發表文章。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