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總統發言人摸臀事件
作者: 康春女

地球村

更新於︰2013-06-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一次成功的國事訪問,誰能料到冷不丁竄出這麼一個「摸屁屁事件」。不僅羞辱了韓國人,更似給這位女總統當眾一巴掌。


●朴槿惠當選總統後首次訪美,與奧巴馬總統會晤。
期間發生隨員摸臀事件。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的發言人尹昶重,五月初隨同總統朴槿惠率領韓國代表團訪問美國,期間由於涉嫌性騷擾韓裔美國女子,被朴總統當場炒了魷魚返國。醜聞引起韓國舉國憤怒,譴責這位把韓國男人的臉丟到美國的混蛋。

尹昶重曾在韓國《世界日報》和《文化日報》任記者。媒體人不擔當監督政府的責任,卻極其偏向某黨派,為之當起護衛,說得不好聽就是拍馬屁,令很多韓國讀者極為反感。近年轉為網絡報紙專欄寫手,政治觀點極為保守、狹隘。尹氏於去年十二月末任職青瓦臺發言人,現在以身敗名裂結束他一百三十六天的要職, 遭到全國恥笑,真是活該。

朝鮮王朝與高麗王朝的女性

「尹氏捏臀事件」,美方調查人員的說法是,五十六歲的尹氏,晚上在酒吧未經二十三歲女受害者同意的情況下,捏了她的的屁股。而這位尹氏在回韓國召開的記者會上說,由於此A小姐協助他工作時很努力,因此當日工作結束後喝酒慶祝,為了鼓勵,尹氏在A小姐的背部輕輕拍一下以示鼓勵。當再被問及為什麼穿著內衣讓此女去他房間送文件時,他說他剛洗過澡。他並一再表示由於自己對美國文化理解不深引致誤會。美國跟韓國文化的確不同,在韓國,某些賤男根本不覺得碰到女人的任何部位有什麼大不了。而在美國,你腦子短路致使手欠,隨便摸人家女孩子就是性騷擾,是重罪。

朝鮮半島在高麗王朝(918—1392)末期,正好是中國宋朝理學盛行時期,於是他們把宋朝的哲學、文化和思想也一並接受下來融入自己的文化體系當中。而宋朝當時避免唐朝因過份開放所導致的朝政及民風渙散,人心難於控制,因此理學要求百姓都成為順民,這樣有助朝廷的統治。到了朝鮮王朝(1392—1910),朝廷更是以理學為主統治國家五百年。宋朝的法律本來是承襲唐朝的,特別是把一夫一妻的原則作為結婚的前提條件。但是宋朝一夫一妻制是限於婦女,對於男子並非如此。因為那時,不僅妾媵制度合法,外室也開始合法化。《宋刑統》中有「五品以上有媵,庶人以上有妾」的說法,說明在宋代妾媵是合法的,且是按男子的社會地位來設的。因此,宋朝婦女地位低下程度可想而知。

而朝鮮王朝有好的東西不學,偏偏深受這等下流制度影響,也把女人的社會地位貶得一錢不值。高麗王朝時,女人可以抽煙、可以改嫁,有相當的人身自由。到了朝鮮王朝,這些自由全部取消了。我一個韓國女友的父親在她十五歲時過世,她的母親當時還不到四十歲 。我問她為什麼她的母親沒考慮再婚時,這位在美國名牌大學畢業的女友瞪著眼睛看著我說:如果我媽再婚,她去世後不可以埋在我父親家族的墓地,而且,我也絕不接受我媽有別的男人!

韓國經濟發達,仍然男尊女卑

迄今,朝鮮王朝已倒塌一百多年,而且韓國經濟已在世界排名前十幾位,但這百年裡成長的四、五代人腦子對女人的態度仍沒什麼變化,整個社會仍被這種落後的古代封建陰雲籠罩著。因此才有韓國總統府發言人跑到美國去性騷擾。這事如果發生在韓國,或被尹氏摸了臀部的女孩子是韓國人,肯定不了了之。

但是尹氏這次是摸錯了對象,他摸到了老虎的屁股。雖然A小姐可以說韓國話,長相是韓國人,但,人家持的是美國護照,在男女平等的美國土地上生長的,是地地道道的美國公民。不管她的屁股如何有吸引力,沒有她的允許,你一個中坑賤男就是不允許碰。管你什麼中年危機還是更年期,你就是老年痴呆,照樣讓你吃官司, 讓你這個王八蛋嚐嚐隨便佔便宜的後果。

本來這次新任韓國總統首次訪美是一次極為重要的大事,而且從頭到尾,朴總統大方得體、應對自如。雖不能說樸總統光芒四射,但一切順利,而且訪問成果超出了預想,顯然是一次成功的國事訪問。誰能料到冷不丁竄出這麼一個「摸屁屁事件」,不僅羞辱了韓國人,更似給這位女總統當眾一巴掌。誰讓您用人不慎呢!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