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實權大過三常委
作者: 烏蘇里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3-05-02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國模式吹鼓手張維為冒充瑞
士某高等學府教授,被揭發該
大學只是一個是野雞學府。

國家副主席李源潮高層實權大過三常委

中共十八大入常敗落的李源潮,其仕途頗為人所關注。三月人大以非常委身份出任「副總統」國家副主席職務,已讓人有些意外。多認為是反劉雲山的團派的勝利,當然,也少不了習近平的支持,拉抬李源潮有助於高層的權力平衡。這對習近平施政也是有利的。

據消息人士透露,李源潮的實際地位,比外界觀察高得多。中共高層向有「中央工作領導小組」的設置。有些是常設性質,有些是任務性質,任務完成即解散。一個小組領導幾個部級副部級單位,這種權力架構的設計,西方沒有,國民黨政府行政院有過。因此這樣的小組擁有很大的實權。它直接對總書記負責。有的小組組長便直接由總書記出任。小組內設辦公室,其主任有日常管理之權力(如中辦主任、×辦主任一樣)。

現在中共中央有五大小組。分別是:一、重大事件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副組長李克強、李源潮、張德江。辦公室主任李源潮,副主任栗戰書。二、非常時期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副組長李克強、李源潮。辦公室主任李源潮、栗戰書。(這個組很重要。以前叫突發事件小組。處理外國入侵、大災難與意外事件等)。三、軍事國防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副組長李克強、李源潮、范長龍。辦公室工作由中央軍委負責。四、經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副組長王岐山、汪洋、劉延東。諸經貿財部門部長為組員。五、外交國安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副組長李源潮。辦公室主任栗戰書。外交、公安、安全等部長為組員。

五大組之外,尚有若干小組。但地位與重要性,都不如五大組。消息人說,有三位常委: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和五大小組不沾邊。而李源潮出任四個副組長、兼三個辦公室主任,說明他的實權已經超過那三位常委,國家副主席不是虛位。五年後,十九大,李源潮進常委,應該沒有疑問。

吹捧中國模式御用學者張維為被揭是騙子

以大力推銷「中國模式」而出名的中共御用學者張維為出版《中國震撼:一個「文明型國家」的崛起》一書,舌燦蓮花地把中國模式吹得天上有地下無。其實書中多是打胡亂說,但因張維為身份學歷比較嚇人,來頭不小,確實騙到好一些人,甚至連中共新黨魁習近平也把張維為這本著作當成枕邊書向親友推薦閱讀,開放雜誌曾做過報導。這位張維為當過鄧小平的英文翻譯,現是瑞士學者,在日內瓦外交與國際關係學院任教授,號稱走過世界一百多個國家,見多識廣。因此張維為在中國紅得發紫,特別在中共高層非常吃得開。

最近,這位尊貴的瑞士學者被復旦大學聘請為特約教授,官方新聞大肆報導,結果被人起底,才發現此人竟是賣狗皮膏藥的野雞大學冒牌教授。據民間學者錢文軍等人查出,張維為任教授的那個所謂「瑞士日內瓦外交與國際關係學院」是不為瑞士國家教育部承認的野雞大學,成立於二○○三年,只有寥寥可數幾個正規教師,但卻學費昂貴。日內瓦是聯合國總部所在地,這個野雞大學的名字很容易與聯合國連在一起。可以騙一些到海外鍍金的外國留學生。據說中國一些外交官就在此校混文憑。張維為本人的真實身份僅是聯合國辦事處的中文口譯,他從來沒有在任何一家真正的高等學府擔任過任何教職,在這家野雞大學也只是代代課而已。張維為其他銜頭也是假的。

錢文軍說,張維為以「野雞大學」冒牌教授成功置換到復旦大學的「特聘教授」,終於行騙成功。現在,張維為在網上已悄悄刪去了他的瑞士教授的頭銜。有人早在去年已發文強烈要求教育部和復旦大學對張維為「打假」,但由於這騙子效忠當局,為「中國模式」當吹鼓手,政治正確,因此對他的弄虛作假當局也就視而不見了。


●中共鷹派軍人戴旭說禽流感是美國生化武器,中國政府
不必理會,死不了幾個人。

雅安地震中國紅十字會被國人棄捐唾罵

汶川大地震五年後,四川雅安再發生七級大地震,川人死傷慘重。人說,這次川震,還有一個自作自受的「災會」,即中國最大的官辦慈善機構中國紅十字會。這個慈善衙門,其實是中共高官及夫人的養老院,不但貪腐嚴重,帳目極度不清,還不斷鬧出醜聞,尤其是二○一一年美女郭美美以紅十字會總經理在網上炫耀名車名手袋的事件,使紅十字會形象爛到貼地。

地震後,中國紅十字會的官方微博立刻發出賑災消息,不到一小時竟然被跟帖兩萬多個「滾!」字。汶川大地震紅十字會募款一百九十九億,但雅安地震的第一天,只募到十四萬元,而民間公益團體李連杰壹基金則募到二千二百四十萬。雖然其後中國紅十字會募款反超前,但主要是政府組織動員的強行逼捐。網上說:一個一餐一碗麵條的人,給一餐上萬的人捐款,你好意思嗎?

有網友指,台灣紅十字會要到四川賑災,被要求先交五千萬捐款,這是中國紅會在面臨民間抗捐的窘況下,敲詐台灣的無賴手段。香港人這次對捐款也相當冷淡,指港人過往的捐款被大量貪污和浪費,中國不缺錢,缺的是制度。因此港府提議捐款一億給四川政府救災,在立法會暫時未能通過。

郭美美這時也揚言,如要調查她,她就要將紅十字會的黑幕全部曝光,還說她掌握有與權貴上床的色情影帶。紅十字會馬上澄清所謂調查郭美美並無此事。網評指即或澄清了郭美美事件,仍然無法取得民眾的信任,紅十字會要獲得自救,必須脫離政府自立,建立可監督的透明體制。

愚昧農婦人大清明節給毛皇帝燒紙紮美女

八十四歲的山西農婦申紀蘭在中國名氣很大,因為她是唯一一個從一九五四年開始,十二屆人大屆屆當選的代表。其次這個人大代表以愚昧無知著名,她常說:「我非常擁護共產黨。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被視為一個活生生人大橡皮圖章。

這位終身人代愚言甚多,今年兩會也頻頻開黃腔,比如在山西團發言說,只有中國這樣的社會主義國家才有養老金,而再次成為笑柄。自稱識字不多的她最近竟然開了微博,又鬧出不少笑話。愚昧得淋漓盡致。第一條是她幫李鵬女兒李小琳打抱不平,說:「我發現很多人罵李小琳,怎麼說人家也是在好的家庭長大,然後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不過我相信她不會很在意這些的。真心希望小琳學會排除壓力,比如今天清明節可以去給你爹掃墓的時候,跟他老人家訴說心中的苦衷也未嘗不可。」網民大樂,說難道李鵬死了?

第二條更笑死人,說她清明節去祭奠毛澤東,不但給毛燒了很多紙錢,為毛陰間過得好,還給主席燒了兩個紙紮的美女。希望他在陰間也三宮六院,有網民立即讚她對毛體貼周到。問她是不是處女?

網友指出,這位愚忠腦殘活化石農婦,表面愚昧,實際算計很精,知道以擁護共產黨發財。她是註冊資金五千萬元的山西申紀蘭貿易公司的董事長,還有一家「申紀蘭房地產開發公司」。

中國權貴緊張關注國際調查記者聯會爆料

繼維基解密大量披露美國外交文件,引發各國政要極度尷尬後,最近總部在紐約的國際調查記者聯會從英屬維爾京群島獲得全球一百七十個國家和地區兩百萬份逃稅文件,將陸續曝光這些國家地區政要富商名流利用離岸公司逃稅的證據。報導說,其曝光資料將會比維基解密更多更震撼。已知包括多名港、台富商,和至少一位中國政協委員的逃稅證據。香港傳媒說,一旦全部曝光,預料會對中、港、台三地造成災難性後果。最近一些權貴家庭已急忙出國善後。

到四月十七日,國際調聯已首先曝光二十多個國家四十多個人或家族或公司離案逃稅的名單,暫時無中港台三地之人。但已被披露的法國總統的私交和競選司庫Jean-Jacques曾用他逃稅的公司在中國大陸投資,就有位中國合夥人名叫Xi Shu,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據悉,中國的外商投資和境外上市公司以香港公司為主,英屬維爾京群島佔第二位。這些外資公司多是中國國企和民企的出口轉內銷。已知在海外設離岸公司的國企有中國銀行、中國電力、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中國網通、中石油、中海油等等,以及眾多民營企業,如裕興、亞信、新浪、網易、搜狐、盛大、百度以及最近的碧桂園、SOHO、阿里巴巴等。還有更多隱秘的中國離岸公司。

在首批名單中的蒙古國會副議長桑加耶夫在維爾京群島的離岸公司是在香港運作,他有秘密的瑞士銀行戶口。曝光後,桑加耶夫已宣布辭去副議長職位。現在中國各方正屏息等待國際調聯的進一步爆料。大陸網友說,紐約時報和彭博通訊社爆溫家寶和其他權貴家族斂財的醜聞,已造成很大震動,而害怕進一步曝光離岸黑公司和黑帳,已有權貴家族匆匆出國處理其在海外的秘密賬戶。

鷹派軍人戴旭誣指禽流感H7N9是美國陰謀

經常發表好戰言論,曾揚言要轟炸東京,與羅援等鷹派軍人齊名的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戴旭上校最近關於中國爆發禽流感的言論再次若怒網友,受到群起圍攻。戴旭四月六日發微博說「對於最近風靡的禽流感,國家高層部門一定不要高調!否則就會像二○○三年的SARS那樣上當!當時M國為了打伊拉克,所以對中國使用了生物心理武器,中國舉國亂作一團,正中M國下懷。現在,M國故技重施。中國要吸取教訓,從容應對即可——死不了幾個,連中國車禍千分之一都不到。」戴旭此言含意有三,一、SARS和禽流感都是美國散播到中國的,是對中國的生物心理戰;二、上次SARS爆發,中國開初隱瞞疫情是對的,後來公佈是上了美國的當;三、這次禽流感,中國不要再上當,最好隱瞞疫情,反正死不了幾個人。

戴旭此言一出,千夫所指,指他「已經超出做人的底線,是反人類言論」。戴旭接受採訪時,也承認被攻擊得「千瘡百孔」。有的網友指他是有被迫害狂的精神病患者,一貫愛發表反西方的毫無根據的陰謀論。比如說南非白人用病毒毒殺黑人,及微軟老闆比爾蓋茨資助非洲疫苗是要滅絕非洲人⋯⋯復旦大學教授馮瑋認為使用生化武器是違反國際公法的,戴旭質疑H7N9是他國散播,這對一個國家來說是很嚴重的指控,應該有真憑實據,因此要求與戴旭公開辯論。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