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悼啟蒙恩師許良英教授
作者: 王 丹

人物

更新於︰2013-02-0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我以無比沉痛的心情,獲悉噩耗:中國民主運動的代表人物,原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史研究所研究員,我的啟蒙恩師許良英先生因病於今天下午一時在北京逝世,終年九十三歲。

許先生一生致力於推進中國民主化的事業,曾在八十年代末和九十年代中期,兩次發起科學家聯名信,呼籲政治改革與寬容,成為中國知識界參與民主化運動的先鋒。近十幾年來,除了繼續不畏壓力大膽發聲之外,許先生潛心民主理論的研究,進行了大量撰述工作。

我希望世人能永遠銘記許良英先生為中國的民主自由做出的畢生貢獻,記住他為理想一生不懈的堅持精神。我也期待他的理想終將有實現的一天。

許先生永遠是我仰山仰止的恩師。我二十多年來對我的許多耳提面命,我都將牢記心中。他雖然走了,但對我來說,他是永生的。

王丹泣告(一月二十八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