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梁:民主路線圖
作者: 桑 普

台灣舞台

更新於︰2013-01-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梁振英巧施騙術責人僭建自掩僭建,擊敗唐英年騙奪特首。是瞞騙中央奪取省級首長職位第一人。中共罷除梁開啟普選才能取信於港人。

十二月十日,梁振英出席立法會針對其僭建醜聞的答問大會,繼續以「疏忽」為盾牌,不但無法釋除公眾對他拋誠棄信的質疑,更加聲稱在選舉期間「我沒講過我無僭建」,逃避和閃躲議員嚴厲質詢,全程臉色鐵青,被戲稱「六八九」(無七用)先生而毫無招架之力。缺德、無能、欺君、寡友,是梁振英的四大死穴,也是他活在專制官場的悲哀。際此,港人宜群策群力,擬定「倒梁民主路線圖」。筆者略有以下四部曲建議,跟讀者分享,盼集思廣益。

體制內不合作 體制外大抗議

首部曲:體制內不合作。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現正提出針對梁振英不信任動議、特權法調查動議,以及彈劾動議。在目前不公平選舉制度所產生的畸形議席比例下,通過前兩項動議的機會極微,而且成功彈劾梁振英的機會也極低。然而,支持這些動議卻能反映每位立法會議員是否言出必行,盡力而為,不計成敗得失,善用每個機會,清晰表達自己和選民對梁振英留任特首的強烈抗議,在體制內展現自己矢志把梁振英拉下台與不合作的決心,進而激發與動員公務員、工商界,以至全港公民深徹反思,明辨梁振英是用「欺瞞自己違法、揭發他人過錯」的骯髒騙術謀奪特首寶座,繼而掀起體制內外的全港性不合作運動,直至梁振英下台方休。

二部曲:體制外大抗爭。現正籌備的元旦大遊行,如能激發數以十萬計的市民上街,傍晚包圍禮賓府,鄰近馬路佈滿人海,那就極有可能產生猶如零三年七一遊行的衝擊波,讓心中早已不滿梁振英的工商界人士,以及身在北京的中共中央高層另眼相看,考慮妥協,勸退騙子,維護穩定。我們雖要盡力而為,但也不要有畢其功於一役的心態。示威遊行的關鍵,除了激烈和坦誠,還需要持久和頻密。只要民氣不至渙散,堅強不屈,持續有序有理有節的示威遊行終能將騙子拉下台。至於成龍最近的反智狂言,奴性不減,一笑置之,不理也罷。

自掩僭建擊敗唐英年騙奪特首

三部曲:善用文宣策略。在目前的專制威權制度下,自下而上的公民壓力固然重要,但自上而下地捨棄騙子可望更有效率。如果我們跟共產黨說梁振英「缺德」和「無能」,共產黨未必理會這一套,因為梁振英正是共產黨在半年前精心新鮮挑選的治港傀儡,那麼誰更缺德、誰更無能、誰更疏忽,不是昭然若揭嗎?難道要共產黨說「我沒說過我沒疏忽」嗎?面子何在?不過,只要我們換個切入點,跟共產黨說出實情,亦即梁振英當時正是跟港共地下黨總舵主中聯辦合謀「欺君」,讓共產黨誤信梁振英沒有僭建問題,繼而棄唐保梁,那麼情況就大大不同。中共中央可以用「被害人」身分脫身,撥亂反正,剷除騙子,不失面子。如此一來,心中不滿梁振英的眾多問責官員、公務員、工商界和全港市民就得以另闢蹊徑,通過不同或明或暗的渠道,齊心呼籲「天滅地下黨,法辦梁振英」,讓那個共產黨外圍組織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的言行作為相形見絀,終將高牆推倒。

質言之,中共建政以來,往往炮製謊言使人上當受騙,或者聽信謊言,騙完人民後,再在適當時候聲稱自己上當受騙,但卻極少聽從謊言後,被騙委任高官,直到真相曝光,才知大事不妙。梁振英身為地下黨員,跟中聯辦裡應外合,巧施騙術,責人僭建,自掩僭建,擊敗英年,欺瞞中共,搏取信任,騙奪特首。梁振英,恐怕是中共建政以來唯一一位通過騙術奪得省級地方首長職位的狠角色。境外勢力花了半個世紀都辦不到插針卡位,梁振英不用半年就辦到了。董建華憑關係當上特首,並不獨特;曾蔭權憑運氣當上特首,也不稀奇;梁振英憑騙術當上特首,方稱一絕。他不費吹灰之力,一舉騙倒了江、胡、溫、習以至整個黨核心 ,視他們為愚人,盡情把弄。儘管梁振英管治無能,但卻騙術精湛,堪稱中共黨史上憑欺騙中共高層而當上省級地方首長的第一人。

梁振英騙術之精髓,在於利用大家的「同情心」、「無所謂」、「趕時間」、「向前看」的思維惰性,擺出一副大義凜然的鐵齒銅牙,公然行騙,臉不改容。他的「語言偽術」,亦即騙術,是這樣鋪陳出來:他在大宅內搞僭建,先用磚牆封了,但也被揭發,就是市民不給他機會,自己一時疏忽,毫無誠信問題,只有等他委任專業人士和屋宇署商討後,就會儘快清拆僭建,同時再向社會交代和總結,之後希望可以集中精力做好特首工作,跟社會一起重新上路。

拆解方法其實很簡單:一名劫匪打劫金行後被逮捕,聲稱社會不給他機會,自己一時疏忽,毫無誠信問題,只有等他找人清點完贓物退還金行後,他就會立即向社會交代和總結,之後再跟社會重新上路,屆時賊贓退還,自己回復清白,以後引以為誡。還不夠荒謬嗎?如果我們允許梁振英如此狡辯,為何不准全國大小僭建業主和盜賊劫匪共同抄襲梁振英的騙術來集體抗辯呢?振英登位,道德淪亡!

中共對梁失信應以普選挽回民望

梁振英罪犯欺君,誤導中央棄唐捧梁。如今中共恍然大悟,確知受騙,但礙於面子,唯有啞忍。一些港共地下黨員和左派報章也滿腹牢騷,一方面覺得自己陷入被騙與協助行騙的雙重困局,一方面未知中央發現上當被騙後的最新指示而不敢妄自評論,因此表現曖昧,極度低調處理僭建醜聞,象徵性呼籲梁振英自行解釋,要求市民耐心等待和給他機會施政,甚至試圖區別唐、梁僭建的差異,妄圖混淆焦點,實則茫然無助。一旦中共指示棄梁,港共必定見風轉舵。如要「倒梁」,關鍵不在於港共,而在中共,更在港人。我們要讓中共知道:梁振英是中共黨史上幾乎是唯一一位通過騙術,瞞騙中央,奪取省級地方首長職位的地下黨員!如不肅清,以儆效尤,全國近億名地上和地下黨員也可以有樣學樣,向中共中央和中組部行騙以謀奪大官,嚴重削弱中共管治威信和控制能力,亡黨滅頂。為了防微杜漸,罷黜梁振英,中共不得不為。否則,梁振英這個毒瘤將會如同癌細胞般擴散全國。

四部曲:要求立即普選。隨著上述三部曲越演越烈,梁振英倒台開始倒數計時。事實上,中共對梁振英的態度,已從信任、存疑、死撐演至緘默,目前所差的恐怕就是更聚焦的論述、更鮮活的醜聞(如赤柱大宅僭建)、更突出的民意、更強烈的抗爭,即足以把鬆動的高牆推倒。此時此刻,港人宜提前考慮一旦梁振英倒台後的民主前景,亦即儘快在香港建立民主制度,既反騙徒,也反專制。重點從來不在於是否支持林鄭月娥或曾俊華出任下屆特首,而是在於:

一、地下黨員在坦承身分之前,均不得染指特首之位,否則等同騙子,重蹈覆轍。二、港人宜同聲要求立即開放全民普選特首,無需受限於二○一七年才「可以」普選特首的人大過時框架。道理很簡單:既然梁振英可因磅礡民意而下台,為免惡性循環,讓香港全民定期普選特首,才是中共「維穩」正途,否則中共最後引火焚身,咎由自取。上述兩點屆時能否好好落實,取決於大家的團結參與,縝密部署,不容輕視。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