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七朝廷命官看相測字
作者: 資料室

大陸傳真

更新於︰2012-12-05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習總之面相最具「官相」:前額高廣,天庭飽滿,上、中、下三停都圓潤光澤。而且,習總鼻頭圓正方大,色澤鮮明、兩耳寬大長短與鼻子相配同步。總體算福人福相。


最值得注意的是,習總略有男身女相,據有幸與之握手的人告知:其手肉厚、綿軟無力。此類人命中注定可享富貴但無所作為。總之,習總有帝王之相,然無帝王之氣度,更無帝王之手段,難成大事。再看習總的字跡:

字體不正,起筆無始無終,歪歪斜斜一路到底但也不坍塌。這大概也是今後五年習總的風格了。

李總上庭豐滿光亮,胸有大志,然中停不夠開闊舒展,最不如意之處是其面有黑暗氣色,恐內心陰鬱,體質不佳,易遭心智失調之疾,或惹人事糾紛,瑣事纏身。

字跡上看,其字體雖顯開放,但收筆之處往往拘謹呆滯,宰相之職恐力不從心⋯⋯。

張臣高麗,上停高而狹窄,中停不開,鼻尖耳圓,則滿腹狐疑、雖計策多多、然縮手縮腳,能見風使舵。鼻尖之人,多心胸狹窄,手段毒辣。此為奸臣之相。

觀其筆跡,落筆雜亂無章,字體歪歪斜斜,簽名亦不端正,似心不在焉。此人不可握大權,否則禍患無窮。

張臣德江,上停薄而塌,且官祿宮長有黑痣,此人自以為是,有犯上作亂之心,但無運籌帷幄之能,故官運不暢。

其字跡尚算工整,幾分內斂,但落筆之處不難看出些許霸氣和蠻力,整體布局缺少平衡與與疏密的合理調配。此人小事手段霸道,大事缺乏氣度與膽識。

俞臣正聲,上、中、下三停左右均不平衡,鼻、嘴由顯歪斜,故此人心術不正,言詞不實,且目光閃爍,屬于善變之人,好見風使舵。紹興師爺之相也! 俞氏很少留下筆跡,從僅有的簽名字跡分析,可見其雖具備一定書法功底,但落筆草率,乃行為乖張,心機重重。

王臣岐山,天庭飽滿圓潤,印堂堅實,內力、實力皆不可小窺。然此相與先朝朱宰相頗有幾分相似:中、下停略顯塌陷,棱角過多,故命運挫折坎坷,易遭困難,多失敗,縱有萬般豪情,但常常回天無力。

王氏字跡墨極少示人,從僅有的一副書法作品分析,頗有自身風格,與眾不同。筆觸圓滑游刃有餘,只是在布局上還可放開,大膽從容一些。

 劉臣雲山,整個面部平坦,缺少質感。尤其命宮有皺紋衝破,運氣不順,雖勞碌,但既無所成就,又會招惹事端,常常夾雜在一對是是非非當中,難以脫身。此為太監之相也!

劉氏字跡潦草幼稚,無骨無肉,瘦小不立,風一吹就順風倒。

 同樣有趣的網友評語:

照這麼說,新班子戲多了。—扯乎扯乎

哈哈哈⋯歪歪斜斜一路到底但也不坍塌,你這一默幽得真要中國老百姓的命。好文! —另一隻眼看中國

別悲觀。習主席勉強有兩點水,沒准有兩把刷子 —小艾媽媽

今天的第二盆冰水。啥也不說了,練字去。:)—水寧

但願只是幽默⋯ —悟空孫

二○一二年十一月二十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