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瑞卿女兒披露中共軍中陳錫聯姦污侄女
作者: 烏蘇里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2-12-0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羅點點父親文革前是毛的寵臣,任解放軍總參謀長及公安部長,因此羅點點童年享盡榮華富貴。她回憶童年夏天在王侯們的樂園北戴河度假:「一個瘦小黧黑的姑娘給我留下深刻的記憶,她姓陳,她的叔叔是一位解放軍的高級將領。她總是到我們浴場來是因為她當時正和在我們浴場裡出入的某男(姑且叫他楊大哥)談戀愛。她眼睛裡有一種特殊的神情,那是一種非同尋常的膽怯、自卑和哀怨。」

曾是毛的愛將,後在文革中被殘酷批鬥的羅瑞卿全家福。前排右2是羅點點。文革前照片。

今日羅點點。敢說真話的紅二代。

最近大陸網站將羅瑞卿女兒羅點點回憶錄《中南海的權力遊戲》擺上網,引起廣泛關注。大徹大悟的這位紅色公主在回憶錄中對中共革命有很深的反省,也披露了中共高層很多醜聞。毛派分子愛說毛澤東時代官員很清廉,但羅點點的披露顯示毛時代的中共特權分子只要政治上不出問題,生活相當腐朽。開國上將陳錫聯甚至姦污侄女。

多年以後,羅點點才知道:原來「陳姑娘的叔叔是個劣跡累累的無恥之徒,侄女在他家不僅受夠了寄人籬下的苦處,竟然還被他很早奪去了貞操。」「不清楚陳姑娘的下落,只知道那可惡的老男人並沒有受到應有的懲罰,繼續做荒淫無恥的事,更可恨的是繼續高官穩做」。

羅點點未說明這位將軍是誰,但轉載者註明是陳錫聯。楊大哥很可能是中辦主任楊尚昆的兒子楊紹京或楊紹明。

羅點點還說,中共上層這類事很多,據她所知,原空四軍政委江騰蛟好色,但並未因此受到懲處。中共首任空軍司令劉亞樓也很好色,江騰蛟為討好劉亞樓還多次為劉亞樓拉皮條。不過在中共官方媒體上,劉亞樓則是個只愛妻子的好男人。

傳薄熙來兄弟薄熙成向紐時提供打溫材料

十八大前夕,傳出薄熙來之弟薄熙成被拘押審查,罪名是洩露國家機密和嚴重經濟犯罪。有消息透露《紐約時報》關於總理溫家寶家族佔有二十七億美金資產的報導,懷疑爆料者就是薄熙成。

了解中共高層運作的前《中國改革雜誌社》社長李偉東在他的微博中披露,自三月以來,支薄的若干高層人物(不是中底層薄粉)多次秘密開會,討論對溫家寶實施報復,動用大量人力財力對溫進行調查,整理材料向各外媒爆料。他說,據信紐約時報那位記者也是薄粉,也參與了其中若干密謀過程。爆料時機選在薄熙來被審判前,既有為薄輕判施壓(針對胡習,不輕判薄就曝胡錦濤材料),也為壓住溫家寶,防止他退休後成為憲政民意領袖的可能。

據悉,現任中國扶貧協會副主席的薄熙成一直是薄熙來的「駐京辦」主任,負責打點薄家政、商、學關係。薄熙來被拘後,薄熙成主持救援,但四月初他發短信給朋黨放棄斡旋努力,稱「薄熙來案已經被中央做實,大家各自保重,不必再努力。」薄熙成頻密走訪元老和高層,被中紀委警告後發短信,此後救薄活動轉為地下。

18大傳吳儀陳至立打架,李小鵬保駕當選

中共十八大閉幕式,中央電視台直播從上午九點到中午十二點,竟然沒有一個現場鏡頭,只有評論嘉賓背對佈景討論十八大。下午兩點的新聞轉播,大會已結束,仍然沒有現場畫面。針對這種詭異狀況,有網友傳說在選舉中央委員時,會場打起架來,還說大打出手的是兩位女高幹——已退休的副總理吳儀和江澤民女愛將陳至立。

這個驚人消息當日下午獲新浪微博實名認證為「美林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芮東」的微博證實,稱「會後確實有人打架!記者朋友不能拍!」。傳聞說,吳儀聽宣讀中央委員名單時候時,可能對某人不滿,就罵了一聲「婊子」,現任全國婦聯主任的陳至立認為是罵她,兩人先對罵,然後廝打起來,吳儀佔了上風。場面非常不雅。傳聞說,由於這一鬧,大會宣佈中央委員名單這一程序推遲。

十八大閉幕會分兩部分,第一部分選舉中央委員是閉門會議。第二部分是表決各議案,對中外記者開放,但仍無直播。在在中央委員選舉時,有一個插曲,李鵬兒子李小鵬連後補中委也選不上,結果中央出面「做工作」,讓他在後補中委選舉中當選最後一名。在表決議案時,是舉手一致通過,當投反對票時,全場無一人舉手。BBC一位記者帶了一部隱秘的攝錄機,拍下來的只聽見是點票人的「沒有,沒有,沒有」之聲。這豈不是很難看。所以乾脆不播現場畫面。

勞教制度天怨人怒習近平可能廢除或改革

十一月二十五日中央電視台《面對面》節目播出《任建宇,被勞教的大學生村官》,翌日中央駐重慶記者即安排採訪任建宇及薄熙來打黑的黎強案。顯示十八大新領導開始清理薄熙來製造的冤案,甚至體制內外強烈要求廢除勞教制度的呼聲也可能得到當局的回應。

任建宇是重慶市彭水縣大學生村官,因為在網上轉發一百多條對社會現實不滿的評論,包括對薄熙來唱紅搞文革的批評,去年八月十八日被重慶公安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檢察院決定不予起訴後,重慶公安局竟對任建宇實行兩年勞教。在薄熙來倒台後重慶市勞教委以「處理不當」為由撤銷對任建宇的勞教,但重慶市中級法院駁回任建宇的申訴。現任建宇已對重慶勞教局提出起訴。

薄熙來統治期間,大量重慶民眾因言論獲罪被勞教,有的勞教案薄倒台已獲得平反。這使得勞教制度再次引發各界譴責。律師界更是眾口一聲要求廢除。今年夏天杭州律師王成發起廢除勞教的簽名活動,已有上萬人簽名聯署,指勞教是違憲、違法、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的惡法,不經司法判決,就關押公民一到三年,甚至四年。而且已行使長達五十五年。不能廢除的原因是公安系統阻擾,因為這會觸動大批吃勞教飯的公安人員,他們藉口是擔心社會治安惡化。

月前,國新辦發佈《中國的司法改革》白皮書。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姜偉接受採訪時表示,改革勞教制度已經形成社會共識,相關部門正在研究具體的改革方案。司法部王公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全國有勞教人員五、六萬人。他主張是改革而非廢除。

十八大後,法律界紛紛猜測,這個天怨人怒的勞教制可能已到盡頭。如果習李新領導人能廢除勞教制度,一定能夠贏得民心。

官方網出醜把美國惡搞新聞當真大肆轉載

美國諷刺媒體洋蔥新聞(The Onion)經常發布挖苦諷刺的假新聞,在英文媒體圈非常出名,但非西方媒體不知情經常中招,最近中共人民網就把洋蔥報評選朝鮮新獨裁者金正恩為世界上最性感男子的新聞予以轉載,做成大專題為友邦歌功頌德,結果遭到舉世嘲笑。

十一月十四日洋蔥新聞宣布金正恩獲選為二○一二年全球最性感男子,說他英俊無敵,圓圓的臉龐,有孩子般迷人的魅力,而且體格強健,這個平壤男人是每個女性夢寐以求的男人。人民網看到西方媒體讚揚朝鮮領袖如獲至寶。立刻轉載,並配上五十五張金正恩的圖片大肆渲染。洋蔥新聞見人民網中計而樂不可支,又對人民網再踩一腳,在這篇惡搞新聞後加了一則抵死的最新消息:有關洋蔥新聞的二○一二最性感男子的更多報導,請看洋蔥新聞令人自豪的共產支部,中國《人民日報》的報導。同志們,這可是新聞報導之典範啊。然後附加了人民網這個專題的鏈接。當然這個鏈接現在已打不開。

據亞洲華爾街日報說,這不是中國報紙第一次出這樣的洋相。

十八大後政改討論會呼籲習李推行政改

中共十八大剛落幕,中共黨內一批改革派老人和學者十一月十六日在北京即舉辦大型研討會,要求新一屆領導推行政治改革,讓司法獨立,行民主憲政。與會的毛澤東前秘書李銳再次提出軍隊國家化,呼籲中共廢除政法委。研討會由北京大學憲政研究中心及《炎黃春秋》雜誌社聯合舉辦,在五洲大酒店舉行,與會者近百人,其中不少是中共資深老黨員,李銳外尚有前總書記張聞天秘書何方、胡耀邦時代中央智庫杜潤生,新聞出版署前署長杜導正派代表出席發言,以及大批內地著名政治和法律學者等。

與會學者章立凡對香港蘋果日報透露,研討會月前已規劃,因中共要開十八大,各種民間活動受公安國保監控和審查,延至在十八大後舉行。政治研討會吸引了大批傳媒旁聽。多數發言者對胡錦濤「裸退」表示肯定,但對中共選出的新領導班子感失望,認為取向保守;指十八大的政治路線和方針改革色彩不鮮明,甚至有倒退之嫌。

與會者還有人民網輿情監測室秘書長祝華新、中央黨校退休教員杜光;毛周前英文翻譯資中筠、學者吳稼祥、姜明安、余暉、胡星斗、謝小慶等。分析家認為會議是要促使中共新領導推動政改。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