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警惕中國爆發大革命
作者: 烏蘇里

中國崛起透視

更新於︰2012-11-05 Print Friendly and PDF


2012年9月,薄熙來前妻李丹宇九月突然自願接受歐美媒體採訪,其間 講述了當年與薄的許多往事,包括公開當年薄寫給她的情書和一些合 照。媒體分析是薄熙來家族對薄的救援行動之一。紐約時報的報導還披 露薄熙來現任妻子谷開來曾指責薄熙來與李丹宇所生的兒子李望知夥同 李丹宇哥哥李小雪欲毒殺她。圖為薄熙來和前妻李丹宇在八十年代初的 照片。

西哈努克逝世民間罵中國人血汗養寄生蟲

柬埔寨國王西哈努克十月十五日在北京逝世後,中國當局稱西哈努克是中國人民的偉大朋友,說他的死是中國人民重大損失,還在天安門廣場下半旗致哀(是中國一九九四年朝鮮獨裁者金日成逝世以來首次為外國領袖下半旗。)。還將出資一千五百萬元為西哈努克在他的家鄉建紀念館,並為西哈努克建了一個八米高的塑像送給柬捕寨。但老百姓不買帳,網上一片罵聲,對西哈努克出言不恭,並指責當局用中國人血汗養寄生蟲。尤其中國女子因撕毀西哈努克畫像在柬埔寨受辱事件之後,更是民憤激昂。
 
西哈努克一九七○流亡中國並居留四十年,居住在北京東交民巷十五號,一直享受元首級待遇。很多網民指西哈努克不是中國人民的朋友,只是中共豢養的傀儡,甚至說他是國際乞丐。網上資料披露在中國最困難的年代,中共不惜用脂民膏滿足西哈努克的奢華生活。
 
當時中國政府每年供養西哈努克的費用一百五十萬到兩百萬人民幣,相當於當時六萬人的工薪(中國人平均年資三百六十元)。西哈努克養了好幾條狗,中國當時未生產狗糧,只能從法國空運進口,狗一天吃的食物相當於外交幹部一個月工資。一九七三年西哈努克到訪上海,為招呼他在豫園的綠波廊吃得放心吃得好,當局連夜調查檔案,查三代,選「苗紅根正」的廚師操刀。為確保十四道點心的質量,芝麻、糯米要一粒一粒撿,瓜仁大小薄厚要一致,現場還有荷槍實彈的民兵「監工」。為了讓西哈努克吃到上海地道的雞鴨血湯,要求雞卵達到直徑、色澤、形狀都相同標準,廚師最終殺了一百○八隻雞。誰料到他推遲來豫園的日期,第二天再殺一百○八隻雞。沒想到他心血來潮,跟老婆莫尼克公主打網球停不下手,燒好的雞鴨血湯只得倒掉。
 
這次為西哈努克下半旗,網民憤怒指責道:「北京雨水淹死人你們不降旗、天津大火燒死人你們不降旗、香港遊船撞死人你們不降旗。死了一個吃你喝你玩你的西哈努克,你們就立刻降半旗致哀。」
 

烏有之鄉要活埋二百西奴殺三百萬漢奸

在中共今年四月宣佈調查薄熙來後,一直支持薄熙來,為薄的重慶模式唱贊歌的毛派網站「烏有之鄉」被關閉,其官方新浪微博及騰訊微博也遭到黑客攻擊。關閉之日,烏有之鄉網站打出公告說:「無論怎麼關閉遮罩,烏有之鄉都會一直支持薄熙來!!!烏有之鄉網站 二○一二年四月十二日」。但「烏有之鄉」仍有廣泛活躍的組織活動,日前的反日狂潮中毛派份子傾巢出動,打出支持薄熙來的標語。最近網上還傳出烏有之鄉有一份要活埋兩百「西奴」的名單。
 
「烏有之鄉」把這二百所謂「西奴」分成很多類別:漢奸級西奴、骨幹級西奴、無恥級西奴、爪牙級西奴,以及媒體西奴、法學西奴、權力西奴等等,把大陸所有有知名度的自由派學者、文人、媒體工作者及維權人士等一網打盡,其中還包括前國務院新聞發言人趙啟正和負責加入WTO談判的官員龍永圖。此外已逝世的歷史學者高華和台灣作家柏楊也在名單上。對於烏有之鄉此舉,大家一笑置之,被列入法學西奴的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還調侃說「聽說剛出爐的『烏有之鄉』活埋名單,二百多人。我努力不夠,才排到第三級。不過比崔永元強,他才混到第五級。」這份名單是一位叫「炎黃秦火」在微博上報的料,據說烏有之鄉一篇文章中揚言要殺三百萬個漢奸。
 

華爾街日報爆料令計劃兒子令谷車禍內幕

三月十八日清晨,北京發生一宗神秘車禍,傳一位太子黨的公子哥兒駕駛一輛黑色法拉利跑車在北京四環路失事猛撞橋墩當場死亡,車上兩名女子重傷。當局立即封鎖消息,卻引起媒體注意,一度傳說是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私生子。最後證實是胡錦濤親信、中辦主任令計劃的獨子令谷。這宗醜聞斷送了令計劃的政治前途,六個月後調離中辦,轉任地位較低的統戰部長。並影響十八大人事。最近美國華爾街日報做了此事件的內幕報導,采訪令谷在北京大學的多位同學。
 
報導說,令計劃兒子令谷以「王子雲」化名入讀北大,車禍喪生後,令計劃為掩蓋真相,下令調派中辦警衛人員封鎖現場。車禍兩女子都是藏人,其中一人傷重不治。令谷車禍後,同學們都聽說王子雲「出國去了」。但同學們不相信,大家猜想一定發生了什麼事。
 
黨內消息人士告訴記者,令計畫出動他中央警衛遮醜,受到批評。同學們說,王子雲愛穿名牌衣服,不住宿舍而獨居校園外私人寓所,上課經常遲到早退。他經常誇口說賺錢的事,「但他不是一個花花公子,他是個好人,只是看來好像有很多錢,朋友也是非富則貴」。
 
令谷透露他在北大創辦了一個類似美國耶魯大學的「骷髏會」學生組織,邀請權貴子弟和學業優良的同學加入,但他知道,中國是不會容忍學生秘密結社的,所以他將這個組織命名為「戰略與國際研究議會」。同學們說,令谷曾經有兩個女朋友,但都不是藏人。
 
華爾街日報引述車禍女傷者的朋友表示,二十來歲的女傷者,是西藏一名幹部的女兒,她在出事的前一天晚上才認識令谷,但不清楚他的底細,知道他姓王,自稱是搞投資生意的。另一女在七月或八月時在醫院宣告不治。據稱,車禍原因就是開得太快,又碰到下雪。
 

中南海讀法國名著防止大革命在中國發生

莫言獲諾貝爾文學獎後,中共當局大喜,認為是中國的勝利,但中南海領導人並沒有讀過莫言的小說,僅因為莫言是中共黨員,又是作協副主席,就認為他一定是自家人。據香港一位專欄作家蕭適仁披露,中共權貴現在正在熱讀一本外國名著托克維爾(Alexis de Tocqueville)的《舊制度與大革命》。作者是十九世紀法國政治思想家和歷史學家。這是他最知名的著作之一。他在書裡探討西方民主、平等與自由的關係。蕭適仁說,因中央號召,中共省部級官員都人手一冊托克維爾的《舊制度與大革命》。這本書分析了產生法國大革命的起因與社會力量,結論是舊制度在變革中更易引發革命。
 
此書流行,是因為其論述的問題與當今中國驚人相似,當局想從中找到歷史教訓作為借鑒。書中指法國大革命發生時的路易十六時期是舊王朝最繁榮時期,但繁榮反加速了革命,舊制度最危險的時刻通常就是它開始改革的時刻。他說「革命的發生並非總因為人們的處境愈來愈壞。而是一向毫無怨言,仿佛若無其事地忍受著最難以忍受的法律的人民,一旦法律的壓力減輕,他們就將它猛力拋棄。對於一個壞政府來說,最危險的時刻通常就是它開始改革的時刻。」蕭適仁說,這與目前中國頗為相似:國家大有進步,但危機前所未有。十八大前北京研讀此書,為了避免下一輪改革變成自掘墳墓,葬送政權。
據悉,該書現在是政治局常委李克強的枕邊書。他去年讀了這本書後預言,在十八大新領導班子任期內,中國有可能爆發革命。政治局委員副總理王歧山也向官場推薦這本書。中共高官可能會曲解這本著作,為防止法國大革命式的動亂在中國發生而拒絕改革。
 

周瑞金談十八大常委改革總書記有否決權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說,二十年前以「皇甫平」筆名撰寫文章,對外放出鄧小平言論而聞名的前《人民日報》副總編周瑞金談十八大說,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倒台為中共政治路向帶來改變,新領導人勢必要避免薄那種「權力無限、為所欲為」的狀況。他說,中共黨內的分歧從未停止過,薄熙來案的發生使高層分歧撕開呈現在世人面前。中共高層要強化黨內民主、防止「一言堂」,但更為重要的是「也要對最高權力核心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進行改革」。周瑞金並沒有明確表示政治局常委人數將由九變七,但稱在頂層決策機構,並非人多就民主,相反不利於決策;常委會人不能太多。他認為,未來中共應擴大黨內民主,高層之間要相互監督,常委之間允許不同意見,允許黨內有派。但未來總書記至少應有否決權。對於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和李克強,周瑞金認為,他們有「知青」經歷,曾上山下鄉,明白民間疾苦,不可避免要在政治改革方面有所動作,包括中央領導層的人數和分工、擴大黨內民主、允許黨內有派、允許不同意見等。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