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簡介


毛澤東,這個曾主宰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統治者,去世已經三十年。他的統治導致至少七千萬中國人在和平時期死亡。但他的真實面貌,一直在雲遮霧罩之中。

 英籍華人作家張戎,與夫婿喬‧哈利戴,以十二年的時間和精力,搜集披閱難以數計的中外文獻資料,深入多個國家的檔案館,採訪數百名與毛澤東有關的人士,包括與毛有過往來的各國政要,完成了這部被讚為「威力像原子彈」的毛澤東傳記。

 本書前所未有地揭示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紅軍長征為什麼會成功;毛對抗日戰爭的暗中策略;毛究竟靠什麼征服中國大陸;毛與蔣介石撲朔迷離的關係;毛為甚麼要打朝鮮戰爭;三千八百萬中國人為甚麼會餓死;毛發動文革的真實原因;毛在黨內數十年搞權力鬥爭的真相;毛和斯大林、蘇聯淵源深厚的恩仇秘聞;還有毛與妻子兒女以及女人們的關係……

 作者挖掘出大量聞所未聞的史料,經過嚴謹的考證,以生動細膩的敘述風格,描寫一個個情節豐富的故事,構成一幅波瀾壯闊的長篇畫卷。透過毛澤東一生的深謀詭詐與堅忍不拔,不擇手段與眼光獨慧,殘忍冷酷與精明幽默……展現了共產主義在中國二十世紀崛起的驚人內幕,從而改寫了被顛倒的歷史。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