嫖娼收黑錢領事劉保軍
◎ 馮振華

● 中共外交官頻鬧醜聞,駐俄國遠東哈巴羅夫斯克領事劉保軍收賄、勒索、宿娼,與黑道勾結,無惡不作。其醜行成為東歐華人談資。

  二○○五年六月十八日,我與波蘭華人趙先生從莫斯科乘飛機到華沙。登機過關。

  排號安檢的時候,又來了三位中國人,也是匈牙利的華僑和華人,同機去華沙,再回布達佩斯。到了飛機上我們調換臨近座位,小聲的用中國話嘮起家常。

六四後逃走他鄉的東歐華人

  我們出國定居有驚人的相似歷程。都是在八九年到九一年,看到鄧小平老人幫,發動政變,廢黜趙總書記並血洗北京城,而決定遠走他鄉,尋求自由和發展的地方。我們都是利用蘇聯遠東地區的親友,辦理出國的。劉先生姜先生,也抓住那短暫時機,從蘇聯的基輔乘火車(當時免簽證)到達東歐集團比較穩定自由的匈牙利,姜先生迅速把兄弟也辦理過去了,現在每人每年收入穩定在幾十萬美元。同時的老趙,則早換了俄羅斯籍,一直在華沙經營公司。

  我起身從行李架的手提包裡,掏出來從新加坡買來的《開放》《動向》《中國研究》《黃花崗》等一堆期刊雜誌,大家驚嘆道:「真行啊,你從哪裡買的?」「新加坡」,我說。大家各選擇了一本閱讀起來。趙:「我就願看這些揭秘,說實話的書刊,華沙沒有經營的,布達佩斯有吧?」

陳用林奔自由魏國強加國受罰
  「原來有。後來中國領事館的政治特工悄悄兒地找經銷者施力壓力,做思想工作,不讓銷售,變成不定期的了」。我說。

  劉:在前社會主義國家領事館工作的政治領事,都沒有見過大世面,他們把言論不自由帶到了國外,好像國外也歸他們統治,管轄。真是卑鄙無恥!

  姜:這兩天看電視廣播了吧?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的一等秘書陳用林在當地尋求政治庇護,接著又有一位天津國家安全局的特工郝鳳軍也宣佈叛逃 ......

  我說,昨晚在電視上看到這兩人的鏡頭了,這時間中國駐外機構事情一件接一件。

  「可不是唄」姜的兄弟說:「前些日子多倫多副總領事潘興春,在加拿大報刊上撰文批鬥法輪功,被法院宣判尋釁攻擊有罪,對其處罰一萬一千元加幣,等於一萬美元。嚇得他趕緊關閉自己銀行賬戶跑了」 ...... 「是國內召回的吧?」我說。「還有一個人叫魏國強的加拿大卡爾扎里領事館的中國領事,最近也出醜了,非法散發中國官方攻擊傳單,受到制裁,各國都報導了。這兩個強出頭的領事官員,給外交部丟醜、不但升不了官,還可能受到處分,馬屁拍到了馬腿上 ...... 」小姜說,大家一陣轟笑。

  「這些領事,安分守己多好!不是假充積極份子,不知深淺的向前趟,就是看透了中共的本質,宣佈逃離 ...... 」姜插話。

  「九十年代我接觸過莫斯科大使館的女領事,人彬彬有禮,和譪可親,後幾年去哈巴羅夫斯克總領事館辦簽證,接觸過幾次都是女領事,人都相當不錯,俄羅斯的中國領事館人員素質還是滿高的。」我說。

  劉:「那你知道的少,不都是這樣,我女兒曾經送在彼得堡科技大學自費留學,她們學校有一位姓王的女同學,她的爸爸就是彼得堡的中國總領事,那一年出走了,到瑞典尋求政治庇護。王總領事安全到達以後第三天,他的女兒也『失蹤了』,早安排好了人,被接走的!」大家談著談著,講到俄國遠東城市哈巴羅夫一位惡名昭著的領事官劉保軍。

  姜說:哈巴羅夫總領事館我們,不是都到他那裡辦過境簽證的嗎?那裡更黑!我辦的簡單,幾分鐘打發出來,非讓我等一個星期不可。」走出領事館,一位伊爾庫茨克來的華人,笑著問我:「怎麼樣,是不是讓等一個星期?」我說是啊!他用大拇指捻中指和食指(數錢的意思),說「那傢伙要錢!他故意刁難是讓你拿錢。」我恍然大悟,又回轉去,說請幫幫忙快點,隨著遞過去二百元人民幣,領事嫌少:嚴厲喝呼我拿走。我又摸出剩餘的三百元錢,他猶豫了一下,說你明天早晨來吧!

  我後來見到了一些人,都被迫給過他錢。第二年去,這人沒有了,據說召回北京了。人們議論說,他的膽量過大,甚麼人的錢都明目張膽收,影響大了,這位青年外交官三十多歲,會說些俄語,好像姓劉 ...... 老姜說。

華人圈談中共外交官嫖娼醜聞
  趙:「是不是劉保軍哪?這個人能說一些簡單的俄語,這些年哈巴羅夫總領事館最橫最出名的就是他,不到四十歲吧?我去年路過哈巴,到中國人大市場找熟人,人們都在談論,一個叫劉保軍的領事官,最近常到中國人開的「新世紀飯店」去嫖娼。當地人都議論開了,人們說領事館的官員都規矩謹慎,他卻為所欲為,還是領事館的頭頭。與當地的幾個中國土匪、詐騙犯打得火熱,稱兄道弟,他們沒少給他黑錢,到酒店去嫖娼,就是他這些鐵哥兒們幫助安排的,好幾位被騙的中國人找到了領事館報案,還要回國立案,都讓他攔住了:「你們不要找警察局,也不要回國立案,我找他們,讓還給你們就是了,不就是萬八千美元嗎?」

  其中有一個叫張海峰的騙子,分別詐騙了七八家中國的公司和私人現款。少的七八千美元,多的三五萬美元。大家聯合到領事館告他,劉保軍當面說「我說話他能聽,說實在的,我們關係不錯,鐵哥們!你們大家都不用找了,告啦,他的買賣和名聲比這幾萬美元值錢!」人們聽信了他的話,等了一年,騙子張海峰回來了,大家趕快跑領事館報告。劉說:「行,我找他。」過一段沒有消息了。「這小子在哪裡住,我也找不著他!」人們說:「他有家,有一俄羅斯女人,還生了一個孩子呢,應該在那裡!」劉:「他在俄羅斯的女人多了,在哈爾濱遇有老婆呢 ...... 」

  後來又有人看見他過來了,但是他囂張的公開揚言:「當地警察局,克格勃,我都有人,使用你們的錢,各處分發幾千美元,都買住了,不服你們去找,看看抓誰,誰是騙子,你們才是,還敢到總領事館找我哥們那?」一家兩口子,被騙兩萬多美元,他們自己的倉庫,果真被惡人先告狀的張海峰帶領克格勃人員查封了,說這些貨物是他的,在總領事館的庇護下,誰也奈何不了他。轉眼又沒影,人們才知道上了劉保軍的當,訴訟時效都超過了。

  趙:「劉保軍有幾句名言,與當地中國女人在酒桌上發表:『人生三大好事:升官、發財、死老婆!』滿桌嘩然。幾任領事沒有比他更膽大妄為,橫衝直撞的了。他敢與黑社會掛,公開收錢分贓,才有大錢嫖娼。這與辦簽證索取好處費比較,那是小巫見大巫。他創造了歷史,中國外交官公開嫖娼第一人」。

  「國內的公安局、派出所,政府的許多高官,做黑社會的直接後台的不少,這樣才能呼風喚雨,為所欲為。國內興盛的娼妓業,沒有當地公安「干警」入股能開起來?擺弄妓女的不都是黑社會大佬麼!國內報刊披露處理了不少。像劉保軍這樣的,本身具備國內黑社會的氣質,道德淪喪警察的雙料貨,在國外做外交官,把國內敗壞了風氣帶到國外,不應大驚小怪,也不足為怪,只是令人遺憾。」我說。東歐暫短的空中旅程就在一席聊天中度過。

  二○○五年七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