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的核彈樸
◎ 張 樸

● 毛澤東為了「把地球管起來」,犧牲數千萬中國人生命造成原子彈。核爆成功毛賦詩歡慶「原子彈說爆就爆,其樂無窮」。今天氣魄更大的朱將軍,你準備中國死多少人?

  因美國人的介入而無法在台灣問題上為所欲為的中共,這些年一再提高威脅的調門。它慣用的卻又模糊不清的嚴厲措辭「不惜一切代價」,總算在朱成虎將軍的口中具體化了:一旦開打,中國將首先對美國動用核武器,已準備好犧牲西安以東的全部城市,而美國也會有一、二百個城市被摧毀。

  喝狼奶長大的朱將軍以做超級屠夫為榮,不足為奇:中共從開國那天起,甚麼時候拿中國人的生命當回事了?當毛澤東手頭還沒有核彈時,他輕蔑地稱其為「紙老虎」,說他依靠的是「人民」。怎樣依靠呢?在他給赫魯曉夫的信中說,他很樂意讓中國獨自承受美國的核打擊:為了最後勝利,滅掉帝國主義,我們願意承擔第一個打擊,無非是死一大堆人」。毛後來又說:「原子仗現在沒有經驗,不知要死多少,最好剩一半,次好剩三分之一......」

  氣魄更大的朱將軍:你準備中國死多少人呢?

  如果朱將軍也讀中國現代史,他該知道那些為他壯膽的核武器,雖然至今尚未使用過,但從一開始就已經沾滿鮮血,因為它是從中國老百姓的白骨堆裡誕生的!

毛澤東極力拉蘇援造原子彈
  自從一九四五年核彈在廣島扔下後,毛澤東就為它著了迷,在各種會議的上幾乎都要提到沒有原子彈的問題。但中國的核武器不是毛靠自力更生造出來的,而是他想方設法從蘇聯人那裡要來的,中國人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早在朝鮮戰爭期間,毛就曾用拖住不停戰的辦法,想壓斯大林給他製造核彈的技術。他派核專家錢三強趕赴蘇聯,但蘇聯人始終不點頭,斯大林不想讓毛擁有核彈。一九五四年七月,毛又生一計,擺出一副要全力攻打台灣的架勢,周恩來專程去莫斯科告訴蘇聯領導人,說毛下定決心要「解放台灣」。毛大造聲勢不為別的,為的是逼美國為了保護台灣而威脅對大陸使用核武器。毛向蘇聯人說得很明白:要想不被拖下水,你們得幫我們,使我們能獨自對付美國。赫魯曉夫很怕捲入跟美國的核對抗,決定向中國提供技術援助,使中國能製造核彈。

  一九五五年四月,蘇聯正式簽約幫助中國搞發展核彈的必需之物:重水反應堆和迴旋加速器。中國成為核大國就此起步。一組組中國科學家立即赴蘇受訓。在蘇聯科學家的協助下,一個從一九五六年到一九六七年十二年發展核工業的計劃大綱定出。中蘇「國防新技術協定」簽字了,蘇聯將給中國一個原子彈模型以及一系列技術設備,蘇聯各部接到的指示是:「提供中方一切東西使他們能夠自己造原子彈」。連中國的核彈試驗場也是蘇聯專家幫助定下的。赫魯曉夫還派最好的核專家弗洛比約夫到中國來幫著全盤策劃核彈製造。弗洛比約夫在華期間,中國核科學家從六十名增加到六千名!

  當一九五六年元旦黎明來到時,毛對秘書說:他很高興,一九四九年全國解放時都沒有這樣高興。他感到自己已在世界之巔,氣概衝天地說要「把地球管起來!」這就是毛的野心,他想做世界霸主,沒有核武器支撐不行。

  但蘇聯的幫助不是無償的,耗資巨大的核工業只能靠出口農產品去換。這些農產品都是從本來就缺吃少穿的中國老百姓身上擠出來的。隨著毛的購貨單不斷膨脹,到一九五六年,中國就已經餓死了不少人。

劉少奇證實大躍進餓死三千萬人
  但毛又開始了臭名昭著的「大躍進」。他夢想著蘇聯給他的尖端技術能使他五年內打入超級大國圈子,至於再死多少人,他不在乎。一九五八年他對中共上層說:「我看打起來,中國非死一半人不可,不死一半也要死三分之一或者十分之一,死五千萬人。」

  為時四年的大躍進導致的大饑荒,使將近三千八百萬人中國人餓死、累死。這個數字被劉少奇本人證實:他在大饑荒還沒有結束時告訴蘇聯大使契爾年科:已經有三千萬人非正常死亡。

  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飢荒。毛澤東不惜讓數千萬中國人餓死,也要出口農產品買他想要的東西。一九五八至五九兩年中,僅糧食出口達七百萬噸,可為餓死的三千八百萬人每天提供八百四十熱卡。

  據專家估算,中國製造第一顆核彈花的錢(按一九五七年價格)是四百一十一億美元。這些錢要是用在國際市場上買小麥,可以給全國人民在兩年中每人每天增加三百熱卡,也就是說,中國人當時一個人也不會餓死。毛澤東的第一顆核彈致死的中國人,是美國在日本投下的兩顆核彈加起來炸死的人的一百倍。

赫魯曉夫見毛瘋狂停上止核援助
  連赫魯曉夫也被毛的瘋狂嚇住了,他發現毛只是利用蘇聯為他的私利服務,根本不是共產主義陣營的利益。他寫道:毛「急不可耐地要統治世界」。他下令拖延核技術轉讓。他抨擊毛澤東關於世界要靠戰爭進入社會主義的斷言。他對其他蘇聯領導說:「我一看到毛就像看到斯大林一樣。他真是學透了斯大林。」一九五九年六月二十日,他停止供應中國核彈樣品和技術資料。但為時已晚,中國已經掌握了製造核彈的所有基本條件。

  一九六二年十一月,一個「中央專門委員會」成立,周恩來當主任,協同數十萬人,指揮空前龐大的協作體系,保證兩年內爆炸第一顆原子彈。全國的人力、物力、財力高度集中,進行了無數次的轟爆試驗。每一次,全國通訊線路都有將近一半被佔用,整個國家,工業也好,民生也好,不斷地被停電停水、交通停運。

  中國核爆炸成功時,毛澤東是唯一一個公開歡慶的國家領袖。私下裡他還寫了兩句「詩」以資慶祝:

  「原子彈說爆就爆,其樂無窮!」

  值得慶幸的是,歷史沒有給毛機會實現他的「不怕打核大戰,早打比晚打好」的狂言。

  但毛澤東陰影不散,從中國人民的白骨堆裡誕生的核彈,不僅正被朱將軍用來威脅要屠殺美國人,更要置整個中華民族於死地。最要緊的,朱將軍決不是在發表甚麼個人看法,在中共的專制體制下,最高層的官吏們從來沒有這種自由。我們要求中共亮出它的核戰計劃,讓全中國人民公開討論:憑甚麼把我們的生命綁在你的戰車上毀滅?你得到我們的授權了嗎?

( 張樸:旅英作家。張戎《鴻: 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中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