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的血養肥共產黨
◎ 本刊記者

在台灣的國民黨老將軍郝柏村接受中共央視訪問,指中共寫的抗戰史百分九十五偽造。謝幼田專著披露中共在抗戰時期出賣民族利益,不打日本一心擴充地盤準備奪權。


 從日有傳媒報導說,為紀念中國抗戰勝利六十周年,中共中央電視台花兩年時間製作了一部全景式記錄中國抗戰的紀錄片,首次肯定國民黨正面抗戰的歷史。據說開拍時,中央電視台的負責人曾說,這套紀錄片將「第一次站在全民族立場對八年抗戰作客觀全景展現,第一次從軍事政治經濟等角度對抗戰作深刻反思,第一次大規模匯集抗戰親歷者憶述,第一次對淞滬會戰、武漢會戰、中國遠征軍緬甸會戰等作展現。」

 但三十集紀錄片拍成後卻出了大問題,通不過有關部門審查,最後三十集縮成為十二集,對國民黨抗戰將領的訪談全部刪去,所謂全景記敘抗戰史,最後仍還原到只有中共才是抗戰的領導和中流砥柱這種官方已彈了幾十年的老調。而大刪大改的這套記錄片最後能否開播,還需中共電檢審查部門再次審查定奪。

 今年五月七日,中共中央下達了紀念抗戰勝利六十周年的官方調子《關於對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六十周年紀念活動作出安排部署》,下令傳媒「大力宣傳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在中國共產黨主張建立的抗日民族統戰線下取得勝利、「著力宣傳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團結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紀念活動要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的精神。

 按中共此指示,中央電視台攝製的全景抗戰史紀錄片被扼殺就是可理解的事了。

郝柏村指責中共偽造歷史

 據悉中央電視台攝製組訪談的國軍將領之一是前中華民國國防部長、行政院長郝柏村。郝柏村是黃埔軍校十二期畢業生,抗戰時曾參與多次抗日戰役,後加入遠征軍到印度北部接受美國援助的榴彈炮。

 郝柏村去年十月在台灣接受中共央視訪談時尖銳批評中共偽造歷史,說他到大陸參觀,發現百分之九十五的抗戰紀念館史料都是偽造的。他說,如果中共有誠意,就應還原歷史真相。對中共竊取抗戰勝利果實,這位老將軍一直憤慎不平,曾說「國民黨抗戰,共產黨建國」,感嘆「中華民國是最慘的戰勝國」。

 中共篡改抗戰史幾十年,但現在中國無論學界、媒體,還是民間已開始承認國民黨才是抗戰的主力軍,如中國抗日戰爭史學會理事蕭棟梁即稱,在正面戰場作戰的全部是國民黨正規軍,國民黨所打的戰役皆為重點戰,與日軍主力直接交鋒。今年五月大陸還悄悄推出了一部肯定國民黨正面抗戰的書籍《國殤》。最近南方日報報導說,四川大邑縣一座肯定國民黨抗戰功勳的抗戰博物館將八月落成,已邀請國民黨主席連戰為博物館題詞,八月十五日落成時還要邀請郝柏村前往剪綵。

 鑑於中共官方的政策,有人不相信此事,認為可能是中共官場文化中的「政績工程」。其實這個博物館與官方無關,是一個四川地產商收集四川的抗戰文物而建成的抗戰博物館,國共抗戰不偏不倚,但中共八路軍新四軍只佔八個分館其中一館,另有國軍館(講國民黨抗日),川軍館(四川軍隊抗日事績,抗戰國軍死了兩個集團軍司令,其一是川軍李家鈺上將,其壯烈殉國事跡,近年四川有書介紹)。甚至還有美軍館,介紹美國援助中國抗日史跡。此博物館反映的是中國民間立場。據稱,當地政府認為此事有利於地方旅遊業而未作干涉。

國共兩軍抗戰陣亡將領之比
 近年中國的互聯網上大量刊載國軍抗戰功績,如公佈國軍犧牲的兩百多位將領及大小戰役數百等。有刻薄的還將國共作對比如,比如特別指出共軍將領只死了左權一人。並指中共可以炫耀的只有平型關之戰和百團大戰兩場仗。但平型關僅殲敵一千多人(中共長期宣傳殲敵一萬多,近年才悄悄改為一千多人。日本方面記載此戰實際消滅日軍二百多人,焚毀日軍各種車輛一百四十多輛)。就這樣一個小勝仗,中共大吹大擂半個多世紀之久。

 實際上真正像樣的是百團大戰,是中共八路軍唯一一次和日軍的正面交鋒,中共反而不偪出來吹噓,因為毛澤東不認同此戰,認為八路軍主動出擊日軍是幫了蔣介石,指揮此戰的彭德懷在後來的延安整風和廬山會議上還為此挨批。被指責發動百團大戰是個錯誤,暴露了中共實力,不利向國民黨權。顯然中共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歷史觀,不僅針對政敵國民黨,也針自己黨內權力鬥爭失敗的同志。

 國民黨元老謝持的孫兒謝幼田在他的專著《中共壯大之謎——被掩蓋的中國抗日戰爭真相》,大量引用大陸近年出版的書籍、中共文獻,以及中共元帥將軍的回憶錄,揭發中共在整個抗戰期間,抗戰口號高叫如雲,實際上卻避免與日交戰保存實力,同時趁機發展壯大自己的根據地。毛澤東一九三七年九月對赴山西作戰的八路軍第一一五師獨立團團長楊成武指示「中日之戰是本黨發展的絕好機會,我們決定的政策是百分之七十是發展自己,百分之二十為妥協,百分之十對日作戰。」此指示為該年八月下旬中共洛川會議秘密決定的原則。就在此同時,被蔣介石任命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正副總指揮的朱德和彭德懷向全國發出慷慨激昂的就職通電,「日寇進攻,民族危急,敝軍請纓殺敵,義無反顧。」但十餘日後中共八路軍卻向國民政府提出五原則,稱八路軍有不接受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命令而自行其是的自由。真是口是心非,欺騙國人!

新四軍勾結日偽夾擊國軍
 謝幼田指出,抗戰八年中共一直按洛川會議內部決戰行事,因而使其軍事力量不斷加強,其國中之國不斷擴大,為中共抗戰勝利後奪取全國政權創造了條件。

 謝幼田引用了大量來自中共的最新資料顯示中共是如何蠶食國軍,強佔國軍地盤,然後發動宣傳機器反咬國軍,幾十年後中共當事人又如何以勝利者的姿態得意洋洋道出真相。

 謝幼田此書還披露中共新四軍在江南從未與日軍打過仗,反而暗地與日軍勾結夾擊國軍,並向日軍出賣國民政府的情報,以換取日軍不攻擊新四軍。中共特務潘漢年即專司此職。中共上台後毛澤東為怕醜史暴露而將潘漢年逮捕下獄。謝幼田說,文革後如果不是因為給潘漢年平反,並且又出於肯定潘漢年功績的需要,中共高層與日寇的骯髒交易,恐至今還不會透露。但中共和毛澤東在抗戰中出賣中華民族的大多秘密至今還封存在中共秘密檔案中。

 總理溫家寶最近大講正視歷史,對歷史負責,證諸中共自己的行為,可說純是謊言。

 中共還不是簡單的歷史實用主義者,由於信奉馬列主義,將歷史也意識形態化,中國史、世界史全用馬列歷史觀來硬套,來篡改,如因馬列一句「人民是推動歷史的火車頭」,中國教科書上的中國歷史就變成農民起義史,學中國歷史就是背誦陳勝、吳廣起義、黃巢起義等等。因此篡改歷史,偽造歷史,古今中外,以中國共產黨最甚。至今抗日戰爭是國民黨主打的已成國人之共識時,中共仍厚著臉皮一口咬定功勞是自己的,而且動用權力禁止人們講真話,那是厚顏無恥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