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犬吠日貶公投
梁國雄

 

  「五一六、齊投票、撐公投、撐普選」,打從香港政府公佈五月十六日為立法會五區補選日,我身為變相公投策動人,穿梭於鬧市時,於宣傳車上喊此口號,樂而不疲。

  回想二月上旬,此消息傳出時,剛好碰上「社會民主連線」發佈新聞,我一聽之下,脫口而出:「香港政府真是政治白痴!」記者們面面相覷,摸不著頭腦,殊不知「五一六」此日子乃是禁忌。一眾年輕人竟以為我在搞笑,一臉將信將疑,只得吩咐同事到網上找出證據,影印分發,以釋眾疑。

  「五一六」為何成為忌諱?事緣一九六六年五月十六日,由中共黨魁毛澤東為打擊異己、授意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發出《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通知》,在全國發動「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掀起第一波紅色恐怖,紅衛兵運動應運而生!現時愚蠢的政府發出「五一六」通知,呼籲:市民踴躍投票於補選,豈非「喪失立場」,重犯當年中共中央的錯誤?


● 發起五區公投的公民黨和社民連的五位前立法會議員4月7日報名補選。

且聽人大政協之百犬吠日

  看來,當局顯然在保皇黨施壓下,發出另類「五一六」通知。近日來,特區政府一反常態,不但未如以前立法會選舉那樣,鼓勵市民盡公民責任投票,反而屈從奴隸總管們淫威,盡力矮化這次補選,枺黑「變相公投」義舉。

  且聽聽人大、政協代表們的百犬吠日:

  「你(指特區政府)不立法基本法二十三條,更放肆的意見都會在香港出現,起義、解放香港,這些完全是衝擊國家安全。」(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

  「公、社兩黨發起的『五一六』公投行動是一場鬧劇,十分『擾民』。兩黨先後用『起義』和『解放香港』口號,就是希望搞『港獨』,只是他們不敢說出口『而已』」(全國政協委員、地產富豪鄭家純)

  「第一,候選人的宣傳單張中如有『公投』字眼,政府應拒絕提供免費郵寄服務。第二,宣傳費額加有『公投』字眼,不得佔用公共空間懸掛......」(前全國政協委員、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

  「香港反對派為了不同意某議案而辭職再參與補選,並將之包裝成所謂『公投』,此舉違憲違法,且濫用立法會議員的辭職機制公帑......我呼籲律政司司長應就『公投』是否違憲與不合法,向社會交代,讓事件早日了斷」。(全國政協委員、資深大律師胡漢清)

  這批由中共欽點的奴才,在香港人心目中毫無地位,從不敢競選議席,代表民意,只乞求於偽選舉充當政治花瓶,一旦走入「人民大會堂」這個老巢,自然有歸家之感,心情舒泰,以奴隸總管的口吻訓斥特區政府次等奴才,殺雞儆猴,恫嚇港人!

終極聯盟勿陷談談打打遊戲

  此所以,那邊廂唐英年與泛民主導的終極普選政制大聯盟,這邊廂,權大氣粗的閹人們都疾言厲色,不但抹黑五區公投運動,更讓「主和派」開條件、穿小鞋。左右開弓、惡形惡相,最終在唐英年到立法會宣佈政制方案前夕爆發。自詡為國師的劉迺強發作,大罵終極聯盟提出的政改方案是「憨居」,更指控它與五區公投運動「扯貓尾」,互相配合搞陰謀。

  一來「政制方案」原地踏步、炒泠飯;二來,劉總管的鞭子太重,終極聯盟及泛民全體議員立即反彈,堅決拒絕接受,聲言抗爭!然而,還不到二十四小時,民主黨及部份議員卻忽然轉調,聲稱談判之門未關,仍然樂於與中共斡旋。人們的善良意願以為棍棒之下,泛民主派會接受當頭棒喝之訓,毅然回歸正途,呼籲市民於五一六踴躍投票,轉而響應「變相公投」,卻又一次如鏡花水月,一場空!

  民主黨黨魁何俊仁最近公然表白,以釋「眾疑」,說道,「談判尚在進行,而對手的級別很高,不似以前的轉話一族云云。」已預示「終極聯盟」仍會在「談談打打」的戲軌裡過活,世博參觀贈興照舊、秘密談判如昔,反倒是呼籲選民投票的五一六通知,恰如高山滾鼓,敲給諸君聽﹕「不通不通!」筆者於泛民集體宣佈拒絕唐方案之日,天真地集了魯迅先生之句:湊了一首詩與他們共勉:

  萬家墨面沒蒿萊,敢有歌吟動地哀,
   歷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此時此刻,唯有與選民們共享了,五一六大家爭氣,不分彼此!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