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派向胡溫政權發難
裴毅然

 

● 老幹部辛子陵放言國家有向毛王朝復辟的危機,指出黨內三派,不解決評毛問題,毛派可能在十八大奪權上台。評毛首要讓青年知道毛時代的黑暗真相。


● 大陸批毛專家、國防大學教授辛子陵(右)與李銳(左)。辛教授透露楊尚昆曾記錄大飢荒餓死人的數字是3755.8萬人。

二○○九年以來毛派活動猖獗,大有捲土重來之勢,生生製造出「○九階級鬥爭新動向」。二○○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國防大學教授、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在北京某一友聚中發言:「現在是三十年改革開放以來最不好的政治形勢,國家面臨向毛澤東王朝復辟倒退的嚴重危機。」

毛派三大動作,薄熙來討好作秀

  辛先生的根據有三:一、建國六十年慶典遊行中,不以中央意志為轉移地搞出一個「毛澤東思想萬歲」方陣,用的毛像還是文革中的標準像,似乎拉開二次文革序幕,極大地搞亂了國人思想。最初,並無這一方陣,迫於毛派壓力,臨時由武警部隊和清華學生拼成。二、毛派二○○九年一月組建了「毛澤東主義共產黨」,制定《中國毛澤東主義共產黨章程》,發表《告全國人民書》,號召「推翻現今修正主義叛徒集團(即胡溫政權),造反有理!」 該派推舉薄熙來為總書記。三、中宣部推出小冊子《六個為什麼?》,以圖用毛派觀點統一全體國人思想。這本小冊子將毛澤東的三大改造歌頌一番,說中國既不能走資本主義道路,也不能走民主社會主義道路,必須堅持毛澤東那個「科學社會主義」道路,就是消滅私有制,沒收資本主義企業,消滅資產階級。這一思潮的客觀效果就是在經濟上掀起「國進民退」大潮。辛先生認為:毛黨的出現是中國共產黨的公開分裂。

  抬出毛像是胡溫沒頂住。二○○九年春夏,中共高層出現一場關於普世價值的爭論。胡溫都肯定過普世價值,但中國社科院長陳奎元與胡溫唱對台戲,大會講話,在全國掀起批判普世價值小高潮,給人印象是在批溫,硬將總理聲音壓下去。於是,主流媒體一面倒,反過來批判普世價值。普世價值連著政治體制改革,呼籲政改的聲音因此而被一劍封喉。

  有資料表明:胡錦濤曾說過適當時機解決重新評毛問題,囿于毛派勢大,遲遲其行,六十周年慶典抬出毛像,表明胡溫在重新評毛問題上後退。

  至於毛派選薄熙來為「總書記」,當然不是沒有「階級來源」。一則薄走馬重慶,第一個大動作就是修了一座十層樓高的毛像;第二個大動作則是大唱紅歌,在各種公開場所大唱毛時代歌曲,懷念毛歌頌毛。同時,他也做了一些「掃黃打黑」關注民生的好事,重慶社會氣氛有所變化(但也有人諷刺薄熙來是無法無天的黑打)。因此,毛派把重慶比作「延安」,派三十多人秘密赴渝,籌備二○一○年召開毛黨十一大。之所以定名「十一大」,乃是毛派根本不承認粉碎四人幫以後的這段中共黨史。後被中央發現,發話追查,薄熙來下令抓捕這三十幾個毛黨骨幹,薄很被動。其實,薄對毛未必有「深厚的無產階級感情」,也未必真心想回到毛時代。其父薄一波文革被囚十年,薄母上吊自殺,他自己亦被勞教七年,改革開放才有出頭之日。他對毛所表現出的「深厚無產階級感情」肯定是作秀,討毛派喜歡,挾毛派以自重,提高政治地位。毛派推舉他當「總書記」,十八大起碼要給個常委當當。

毛派可能奪權,與改革絕不相容

  辛先生認為如果新一代政治家都去討毛派喜歡,毛派有可能在十八大奪權。而毛派一奪權,就會宣佈鄧、江、胡復辟資本主義,發動二次文革。這不是故鳴危言,而是現實潛在的政治危機。

  關於經濟領域的「國進民退」,全國工商聯二○○九年八月七日發表藍皮書 《中國民營經濟發展報告(2008~2009)》,宣告政府四萬億刺激經濟計畫中,民營企業被淘汰出局,國進民退的大戲接連上演。中化、中糧等壟斷國企,既奉有保值增值之令箭,又無經營範圍的法律限制,對房地產、礦業、鋁業、奶業等普通競爭性行業擺開「全覆蓋」收編架勢。據中國民營經濟研究會長、原全國政協副秘書長保育鈞對記者說:「在這輪危機中,『國進民退』已經成了一種普遍現象。」 「去民營化現象已愈演愈烈。」從政治到經濟,形成全面復辟形勢!因為毛派認為改革開放是「勞動人民吃了二遍苦、受了二茬罪」,得再行三大改造,向剝削人民血汗的新型資本家進行「二次革命」,富人有原罪,得將他們剝削去的財產奪回來||「沒收房地產商所有財產,無償分給最需要房子的窮人!」

  基於以上「階級鬥爭新動向」,辛先生等黨內民主派憂心如焚,他們竭誠奉勸中共政治家必須一心一意搞改革開放,並要特別支持政治體制改革,不要再腳踩兩隻船,不能為復辟毛時代留下退路。如真要以毛是非為是非,你們都是「正在走的走資派」。沒有民主制度的保障,你們今天上主席台,明天就可能進監獄。不要以為「我當年是反對政治體制改革的」,毛派就放過你,就會把你「三結合」進去。當年,文革伊始,彭真為逃劫難,抖擻出是自己第一個在延安喊毛萬歲,還不是仍蹲秦城十年。

黨內出現三派,左青不了解歷史

  辛先生提醒中央領導人,認為再不解決重新評毛問題,毛派可是要解決你們了,形勢已不允許再蹉跎等待。辛認為回擊毛派,一不必動軍隊,二不必動警察,中央決議亦可稍靠後放一下,僅須將楊繼繩的《墓碑》,辛子陵的《千秋功罪毛澤東》往城鄉新華書店一擺,億萬國民重新評毛就會「自然啟勸」。如今,新老左派已經合流。毛派的大多數,其實是不瞭解歷史真相的新一代左翼青年(包括部分「新左派」),只要把毛時代的真相原原本本告訴他們,這些「左青」就會認清毛派臀部上的封建紋章,一哄而散。

  辛先生認為如今國家態勢雖然繼續舉著改革開放大旗,但發展路徑如恩格斯所說是個平行四邊形,乃是各派力量較勁相互抵消後的平衡結果,這一誰都無法掌控的平衡點才是改革開放實際能走的步伐。黨內現時分三派:一、改革開放派,主張政治體制改革,不僅經濟要發展,而且分配要公平,特權要取消,人民得真正當家作主,落實憲法第三十五條;二、權貴資本主義派,他們打不出自己的旗幟,但能借助毛旗幟反對政改;三、文革派,由當年喝狼奶的文革紅衛兵組成,即新時期成長起來的黨內第三、第四梯隊。現在各級幹部中,有極左思想的「文革青年」不少,特別文化宣傳部門,他們與毛派相呼應,把國家向左拉。如今權貴派和文革派聯手,壓倒了改革派。毛澤東主義共產黨劍指胡溫,直呼「打倒修正主義叛徒集團」。

  辛先生不明白「錦濤同志為何下不了決心,不敢拍這個板,聽任毛黨造輿論打倒自己,無作為。胡溫處於弱勢,需要我們支援一下。我希望在座的諸位,要拿起筆來,要開口講話,支持改革開放,特別是支持政治體制改革,改變那個平行四邊形的力量對比。」


●楊尚昆(右)在毛時代長期擔任中辦主任,是高層大管家知道大內秘聞

楊尚昆披露的大飢荒數字

  辛先生多次與李銳老、謝韜老商討,發了宏願:協助中央將國民從個人崇拜的誤區中領出來,從共產理論的誤區中領出來。才能從根本上避免復辟倒退的危機,才能走上恩格斯指示的民主社會主義之路。

  這些延安牌、解放牌老幹部自謂:我們沒有別的優勢,一把年紀,閱盡滄桑,做個歷史的嚮導還是合格的。我們緊跟過毛澤東,崇拜過、奮鬥過、失敗過、彷徨過、吃過苦、受過罪,甚至受過處分、坐過監獄。切膚之痛使我們有了清醒認識,知道錯在哪兒,怎麼錯的,同時知道哪些錯誤不能重複。我們得把自己經歷的真實歷史告訴下一代,把他們從兩個誤區中領出來。

  毛時代是什麼?年輕一代也許不知道,餓死三千七百五十五萬八千人,二十年缺吃少穿短用的票證經濟,我們一想到這些往事就不寒而慄,慘然一歎。毛澤東實踐的那段共產主義,是人間地獄呀!餓死三千七百五十五萬八千人,楊尚昆記在一個專用本子上,這是一個最低數字,實際餓死人的數字肯定在四千萬人以上。據尚昆講,中央得不到各省餓死人的真實資料,問民政局(管社會救濟),問公安廳(管戶口),都隱瞞縮小數字,報上實數不是給三面紅旗抹黑麼?給毛主席抹黑麼?影響省委書記、省長的仕途呵!自從盤古開天地,三皇五帝到民國,歷朝歷代因災荒餓死的人數加在一起才二千九百多萬。封建王朝也不允許隱瞞災情,大清律規定總督巡撫必須向朝廷「飛章奏報」災情,晚報一月官降一級,晚報三月革職。我們的制度甚至不如清朝,隱瞞災情成了忠於領袖、黨性強的表現。前些日子,高調紀念主川時餓死千萬川人的李井泉(百年誕辰),這不是在樹立一個草菅人命的說假話樣板?

  改革開放三十年,經濟基礎變了,但上層建築、意識形態基本上沒有變,還是堅持對毛的個人崇拜,還是堅持共產理論體系。毛派復辟倒退的逆流,其價值依託就是從這裡發源的。堅持「左」的意識形態,就會轉化成為顛覆改革開放的物化力量。因此,意識形態領域必須要有一場深刻變革。怎麼錯出去的,只能怎麼給糾回來。

團結毛派形成中國特色多黨制

  辛子陵等黨內民主派堅決反對毛派的政治主張,但主張要團結毛派;認為與權貴資本主義派的矛盾,才是當前中國的主要矛盾。弄得不好,黨和國家要亡在他們手裡。辛先生主張對毛黨最好「一個不抓」,抓了也要趕緊放掉,不要用毛澤東的辦法處理反對派,毛派就是分出去重新組派組黨,也要允許,體現黨內民主國家民主。因為,毛派反對貪官污吏,反對兩極分化,代表部分弱勢群體聲音,與黨的根本宗旨一致,不一致的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像權貴派純粹從既得利益出發,不稼不穡卻要吃香喝辣,純粹為了私利而拖拽社會前進步伐。讓毛派作為黨內一個派系發揮作用,或讓毛派單獨組黨,前提當然是毛派得承認民主憲政,放棄「造反有理」那一套,不得再高舉「階級鬥爭」旗號折騰國家,再搞什麼「二次文革」。讓毛派在民主體制框架內發揮反對黨作用,有助於廉政和公平分配,說不定歪打正著,恰好成就中國特色的多黨制,壞事變成好事。

二○一○年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