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和胡溫一場惡鬥
姜維平

 

● 薄熙來重慶打黑的主力王立軍是李鵬器重的打手。薄熙來怎樣栽培他利用他?打黑鏟除異己,刑訊逼供,針對賀國強和汪洋的內幕。太子黨和團派惡鬥,並通過江澤民和李鵬對胡溫施壓調停。


● 薄熙來(左)和他的親信王立軍(右)。

近一個時期,薄熙來和王立軍的名字聯在一起,不斷地出現在海內外的媒體上,一個是重慶市委書記,一個是公安局長,通過打黑風暴把全國搞得歡聲雷動,人人叫好。要我說,這是中共封鎖海外媒體的真實報導,造成的咄咄怪事。實際上打黑英雄王立軍早已被中共太子黨所利用,變成了黨內派別鬥爭的工具,這就是為什麼前不久他的重慶武警總隊第一政委的職務忽然被董書民取代的原因,也是他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聲稱自己是「弱者」的真實心聲,因此,假如薄熙來在未來的高層內鬥中徹底失敗,那麼原重慶市司法局長文強的今天,也許就是王立軍的明天。

王立軍首次打黑,為李鵬報仇
   現在,網上有許多關於王立軍的報導,大都是溢美之詞,讀來令人肉麻,這是媒體被操控造成的假象。其實,關於王立軍的傳聞一半真一半假,甚至有的完全是假的。有的是他的哥們編造的,比如說他太太和孩子被綁架、剝皮、錄相等等。有的是他本人通過新聞媒體渲染誇張出籠的,比如在鐵嶺掃黑的動機,在錦州關押劉湧的原因等。

  據遼寧省新聞界的朋友告訴我,他這個人很有抱負,也善於抓住機會,他一九九二年任遼寧鐵法市公安局副局長,對當地的黑惡勢力進行過一次漂亮的打擊,的確很得人心,為此曾去北京開過英模會,做過報告,所以公安部領導以至李鵬對他都有印象。回來不久,進入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公安管理幹部學院管理專業學習兩年,畢業後,再任鐵法市公安局副局長、黨組成員;直到九八年五月,調遼寧省鐵嶺市公安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兼刑警支隊隊長。

  此時,他時來運轉。遼寧省一位身居高位的領導幹部告訴我,那時,法庫縣要修建一個很大的水力發電廠,由國家電力部派去一個電力總工程師,姓林,是李鵬的同學、好朋友,但此人性格暴躁,愛計較小事。有一天,他在鐵嶺某飯店吃飯,巧遇楊俊富(綽號楊富),是當地社會的「大哥」,信仰回教,擁有一些產業,經常仗義疏財,所以多年來在當地一呼百應,名氣不小。不巧那天他和林總工程師初次飯館相遇,就發生衝突。上菜時,服務員冷淡了林總,林開口大罵,楊富路見不平,和他爭執起來,林不示弱,還把認識李鵬掛在嘴上,楊富激怒朝他一頓老拳,把他左眼打瞎了。

  楊富闖了大禍不以為然,說李鵬算個什麼,老子在這裡就是爹!派出所裝聾作啞,林總咽不下這口氣,就跑到北京找李鵬告狀。李總理震怒,給遼寧省領導打電話說,立刻派人把打人兇手抓起來,並說就用上次到北京作報告那個姓王的年輕民警去辦,遼寧省的官員問是誰,李鵬竟記住了「王立軍」的名,直接點將,還說辦好了,可以提升重用,於是,一場所謂打黑除惡風暴就在鐵嶺展開。

  這位退休領導表示,這背景,只有幾個人知道,為了穩妥,抓捕楊富的民警是經他特批,從瀋陽市刑警隊專門選調的,幾天後抓捕了楊富、張宏俊等七個黑社會團夥,不久後全都槍斃。雖然,當地有一萬二千名回教徒曾聯名上書,向中央請願,並派五百多代表到北京為楊富求情,也枉然。這位高幹對我說,名義是打黑除惡,實際上是公報私仇,其實殺一個人就行了,但一下子殺了七個,太過了!當然,「七哥們」的血也染紅了王立軍的警銜,二千年八月升任鐵嶺市公安局黨組書記、副局長。

  等到薄熙來當上了遼寧省長,王立軍仕途扶搖直上,二○○二年十二月進一步升任鐵嶺市公安局局長兼黨委書記。

王立軍緊跟薄熙來個人專政
   據北京新聞界朋友稱,李鵬對薄熙來十分青睞,又欠王立軍一份人情,於是薄熙來接著又提拔王在二○○四年十一月當上遼寧省錦州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副市級)。那時薄熙來剛到遼寧省,面對聞世震等反對派的杯葛,正需要王立軍這樣有中南海支持的人充當打手。而貧民出身的王立軍,決不滿足於當一個小城市的公安局長。薄熙來為了拉攏他,又把他介紹給原任大連東北財經大學校長、副省長的夏德仁,幫他○六年四月入讀東北財經大學工商管理專業在職研究生,並為他公款支付二十多萬元學費,用找人代考等手法,讓他很快獲得了高級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從此,王立軍有了學歷和打黑的本錢,不僅是李鵬的親信,而且成了薄熙來的打手,真是牛氣沖天。為了升官,得罪了許多同事和上級,還聲稱被副手誣陷,又不把老百姓放在眼裡,駕車橫行,傷人多次,成為被告,若無薄熙來擺平,早已入獄。遼寧新聞界朋友對我說,王立軍成了薄熙來的戴笠,幸虧胡錦濤和聞世震強力阻攔,否則遼寧省不知要有多少人頭落地、幹部進大牢!

  在二千年,薄熙來背靠江澤民,以整肅馬向東等貪官為藉口,想把張國光、聞世震抓捕入獄,自已當上省委書記,未能如願,因為查不出聞書記的問題,只有省長張國光落馬。爾後薄熙來不滿足於當二把手,企圖通過抓捕劉湧和仰融等企業家的方式,牽連出聞世震等遼寧省的大批官員,把他們通通送進監獄,再把大連市的哥們安排到重要崗位,於是王立軍派上了用場。他們為了逼迫劉湧檢舉揭發不滿薄熙來的人的經濟問題,就先拘押他於錦州,後又轉到鐵嶺,轉來轉去,都由王立軍親自督辦。薄熙來打黑,只信王立軍一人。而且,據劉湧辯護律師和有的武警透露,他們曾刑訊逼供,裁贓陷害好人,或者有錯無罪的人,為了殺人滅口,毀滅證據,他們還操控媒體,左右法院,最後把劉湧送進了暗無天日的地獄。

  遼寧新聞界的朋友說,薄熙來在文革中坐了七年大牢,精神受了刺激,產生變態心理,他認為只有把持不同意見的人關進監獄,才能高枕無憂,即便是黨內同志,也不放過。他親自主持在大連姚家建成亞洲最大的看守所,又在瀋陽北陵建成功能設施最完善的監獄城,每週都要親自去監獄或看守所察看。

重慶一片紅色恐怖,捕人近萬
   二○○七年在中南海內鬥中失敗的薄熙來,被發配到重慶去,他總算找到了發洩鬱悶和仇恨的地方。精心策劃下,把毛澤東搬出來借鍾馗打鬼,唱紅歌、讀紅書、發紅色短信,迷惑老百姓,然後又以反貪打黑為名,開始抓捕汪洋部下和企業老闆等。王立軍緊跟大顯身手,薄熙來○八年六月把他從錦州空降重慶,任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常務,正廳局長級,九月起兼市委政法委委員);接著今年春任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到了七月,薄讓王立軍任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而且還兼任武警總隊第一政委、黨委第一書記。於是,無法無天的重慶淪陷在紅色恐怖中!

  據報導,重慶警方啟動廿五年來最大行動,截止十月二十日為止,在為期八十餘天的整治行動中,公安局共破獲刑事案件三萬二千七百七十一起,執行逮捕九千五百一十二人。僅九月份就破獲案件一萬一千九百二十五起,打擊處理七千六百一十人。同時,全市有十名警察因虛報數字被停職;此外在重慶全市區縣五百多個重點要害部位,都設置了直升機降落點,一旦案件發生,狙擊手最快六分鐘可到達案發現場。一時告密風行,人人自危。

  他們成立的二百多個專案組,取代了公檢法司,七千餘人參與肅貪打黑,一片紅色恐怖。所有新聞媒體都成了應聲蟲,對那些懷疑有罪的人進行輿論大審判,直到中共中央巡視組十月十三日進駐重慶,才開始由法院進行走過場似的審判。這時文強、黎強、謝才萍等人已被媒體妖魔化,成了中國家喻戶曉的壞人,不判刑已沒有任何辦法。公檢法形同虛設,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律師、犯罪嫌疑人和罪犯及其家屬,都成了襯托薄熙來和王立軍的道具和佈景,一場新文革大幕拉開了。粉墨登場的是前聯動分子薄熙來和打手王立軍。

抓捕文強黎強背後兩派鬥爭
   在法庭走過場,但我們仍然從中看出了問題,薄熙來王立軍抓捕的這些人,有兩個特點,一是過去賀國強和汪洋提拔和重用的官員,如文強,二是在重慶計程車罷市風潮中領導群眾維權運動的人,如黎強。另據報導,「重慶打黑」風暴颳起五個月時間,截至十月底為止,二千九百五十四名涉黑嫌犯被抓獲,曾在政商兩界呼風喚雨的陳明亮、龔鋼模、陳坤志、岳村、黎強、王天倫等涉黑頭目無一漏網,一百六十多名骨幹成員被捕;因涉嫌充當保護傘,重慶公安系統已有二十多位處級以上官員被抓,五十多名貪官落網,被捕高官的級別一個高過一個,北碚區副區長趙文銳、市公安局副局長彭長健、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等,一下子吸引了海內外的眼球,人們大都讚歎不已。

  我認為其中文強最具代表性,也是一把窺視薄熙來真實用意的鏡鑒。他九二年九月調任四川省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九七年重慶直轄後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長達十一年,於二千年十一月被提任正廳級,○三年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八年七月出任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此間正是汪洋等人當重慶市市長。胡錦濤把汪洋提拔為廣東省委書記,把薄熙來由商務部長貶為重慶市市長,這一反差,使薄窩了一肚子火,而且他太太谷開來大辦律師事務所,借他的權勢牟利,搞得沸沸揚揚,他的兩個兒子在英美讀書,薄瓜瓜爆出性醜聞和高學費,這些都在賀國強的中紀委掌握之中,他別無選擇,只有找江澤民、李鵬等人求策。據北京新聞界人士透露,江李告訴他,胡錦濤的團派很可能在十七屆四中全會上提出他的經濟問題,搞不好他就要成為第二個田鳳山和陳良宇,所以必須先下手為強,抓住賀國強和汪洋的把柄,再和胡派講條件,討價還價。

  然而,中共最會掩飾內鬨,以示內部團結,正如長期研究黑惡團夥的西南大學法學教授汪力說的那樣:黑社會本質上是市場經濟的伴隨物,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不斷向政府浸透,尋求靠山和地域控制力,以維持這種關係。文強和黎強的暴發過程,正是如此。

  據報導,位於重慶武隆縣的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是重慶著名的旅遊景點和避暑勝地之一。文強的一處房產,位於仙女山黃家灣,是佔地二十畝的雙棟別墅。據傳文強買地沒有支付一分錢,是武隆縣一位主要領導送給他的大禮;建造房子也沒有花一分錢,是某建築商替他免費建好的。據一位房產商估價,該兩幢別墅的市場價應該在三千萬元左右。

  而且,接近文強案人士稱,這僅是目前查實的文強八處房產中的一處。文強因涉嫌嚴重違紀被雙規後,從其一處住所中搜出來大量的人民幣、港幣、美元、英鎊以及金條,價值三千八百萬元,還有八處房產(其中四處別墅),其總資產已近九位數。此外還在一個魚塘裡取出他隱藏的現金二千萬元。報導說,重慶警方自六月以來端掉的十四個大型黑惡犯罪團夥,其中多名首犯都是重慶當地億萬富豪。文強既甘作黑惡勢力的保護傘,其收益自然不會低。

薄熙來借江李施壓與胡溫妥協
   顯然,在一黨執政的情況下,不論在重慶,還是在其他地方,這種貪官大量存在,薄熙來自已在大連就住在鞍山某老闆贈送的一棟海邊別墅││仲夏苑裡,他既不嚴以律已,又不抓緊跟太子黨的官員,偏偏抓文強,這是因為文強不僅證據確鑿,民憤極大,而且是對立派共青團派汪洋的嫡系,所以旗開得勝,廣受讚譽。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文強之所以遲遲不判,一會說異地審理,一會說重慶處理,是因為薄熙來已動用大連國安人員,對其刑訊逼供,讓文強交代了許多有關賀與汪的問題,已第一時間呈送胡錦濤處理,最初薄熙來以異地審理要脅共青團派,他說要整我就要大家一塊丟醜,要不就互相放行,給平面子。胡溫左右為難,便派中共中央第三巡視組劉岩峰帶隊去核實處理,為防止薄熙來搞兵變,先把武警政委的大權從王立軍手中奪回,但薄熙來以突發事件演習為藉口向胡示威,並通過江澤民,李鵬等給胡溫及常委施壓,最後雙方達成妥協:文強就地處理,限制知情範圍,停查薄熙來的問題,薄本人向外界宣稱重慶市歷任領導都打黑有功,並無牽連問題。至此,權鬥告一段落。

  最近,海外有媒體發表北京消息人士的預測說,薄熙來可能將出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我認為這可能是江澤民李鵬等人的願望,假如他的夢想實現,並當上了中共總書記,整個中國就將全面引入重慶解放區經驗,王立軍將任公安部長,車克民(大連國安局書記)將任國安部長,成城將任司法部長(原大連政法委書記),到處要掛上薄熙來畫像,文革將以一場反腐打黑為幌子,排除異已為目的的運動,在中國復辟。但假如失敗,王立軍,將像文強這個二千年曾腳踩中國頭號悍匪張君腦袋的打黑英雄一樣,成為下一個中共內鬥中勝出者腳下的囚徒。而薄熙來也將回到監獄安度晚年,也就是當年他苦心經營的那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