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慘案,疑點重重
陳破空

 

● 新疆慘案真相,中共與海外維人各執一詞。中共運用謊言和暴力成性,很難取信於人。人在海外的胡錦濤匆忙返國,以表示支持他的親信王樂泉。

二○○九年七月五日夜,新疆,烏魯木齊,濃煙彌漫,火光衝天,槍聲四起,又一起重大流血事件,發生在「穩定壓倒一切」的「盛世」中國。一夜之間,一百八十四人死亡,一千六百八十人受傷(之後,死傷數字在公佈中繼續攀升),聯合國對事件中死亡人數之高「感到震驚」。烏魯木齊那一夜,到底發生了什麼?

  同從前一樣,中共將暴力的起因、行為、責任,一律歸結到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頭上,指控境外的維族人領袖熱比婭及其領導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煽動」暴力。後者斷然否認,指責中共血腥鎮壓維族人和平示威。

  在輿論壓力下,事件發生近一周後,中共才公佈死亡者中的民族構成:一百八十四名死者中,漢人一百三十七名,維吾爾人四十六名,回族一名。但境外維族人組織堅稱:維吾爾人死亡達五百餘人,其中,四百餘人死於烏魯木齊,一百餘人死於喀什。而許多維族人相信另一個傳言:三千多維吾爾人被中共軍警打死。(編按:中共官方七月十七日公佈死亡人數上升至一百九十七人,十九日稱事件中警察開槍擊斃十二名暴徒。)中共當政以謊言和暴力為基礎,數十年其本性未改,七五事件的官方數字我們不能輕信。

重大疑點誰是攻擊者?

  七五新疆事件,起因於六二六廣東韶關事件:謠傳維吾爾人「強姦」漢族女工,引發漢族人群起攻擊維族人,中共警方不作為,任憑暴行施虐八小時,兩名維族人當場死亡,百餘人受傷。

  視頻顯示:漢族這邊鋼筋鐵棒、滅火筒、消防栓、水泥路磚,都用上了;維族那邊,則拿出刀具對抗。目擊者描述:地面都被維族人的血染紅了。次日,旭日廠一百多名搞衛生的工人,整整用了兩個小時,才把遍地的血跡沖洗淨......網友評論:這不是種族衝突,而是種族仇殺!

  故而,七月五日,在烏魯木齊,上萬名維族人走上街頭,訴求明確而簡單:不滿當局對韶關事件的處理,要求追究幕後黑手懲辦兇手,維護維族人權益。中共派出軍警,驅散並抓捕和平請願的維族人,維族人不從,中共即開槍鎮壓,這一過程符合中共處理「暴亂」的一貫鎮壓模式。

  境外維吾爾人有關共軍「用衝鋒槍掃射」的說法,未必是危言聳聽,否則,如何解釋視頻上密集的槍聲和數小時內就死傷枕藉的事實?不排除中共軍警開槍後暴力反抗和暴力洩憤的部分。

  七五事件疑點重重。由中共當局提供的照片和錄影,顯示有人揮拳頭,有人砸車窗,有人推翻車輛;並展示街上流血的受傷者橫臥的屍體。卻沒有任何鏡頭展示,攻擊者與受害者同時出現的畫面,比如,有人受傷或被打死的過程。事件一發生,當局立即封鎖互聯網、癱瘓電話電訊服務、全面控制輿論。使其他省市的民眾,幾乎不知道新疆出了大事。封鎖意味著隱瞞。

  中共假意開放外國記者前往新疆,但處處設防、層層控制。前往新疆的境外記者披露:與中共官方媒體記者相比,境外媒體記者受到區別對待。許多地方,境外記者遭阻擾,無法進入,中共記者卻暢行無阻;有境外記者拍照,被武警勒令交出記憶卡,採訪維族人或拍到公安對維族人施暴,竟遭公安查扣、拘留,中共記者卻無人享受這等「待遇」。

定性中少一個「殺」字洩露天機

  在北京,各律師事務所接到該市司法局「緊急通知」:「慎重接受」涉疆案件的委託代理,受理涉疆案件時,要「及時上報」,「主動接受司法行政機關和律師協會的監督、指導」。直接和赤裸裸地干預司法。

  中共把維族人上街定義為「打砸搶燒暴力犯罪事件」,而不是「打砸搶燒殺暴力犯罪事件」,如果真是維族人製造了血腥,那麼,中共的定義裡絕對少不了一個「殺」字。這無意間洩露:「殺」,不在維族人一方。

  官方在電視等媒體上一邊倒地進行仇恨宣傳:維族人殺漢族人。於是七月七日數萬漢族人手持木棍和鐵棒上街,見維族人就打、見維族人開辦的商店就砸,當局僅用催淚彈驅散,官方喉舌對這些漢人的舉動未予譴責,也未定義為「暴力犯罪」。

  雙重標準及兩面手段,反映中南海的厚黑,也反映他們骨子裡極端的種族主義。長期的妖魔化,在漢人面前,中共已經把藏人或維吾爾人塑造成「野蠻人」暴力的化身。無形之間養成漢人的偏見,埋下種族歧視和仇恨的種子。

  這次烏魯木齊的抗議幾乎才剛剛開始,中共就出動全副武裝的軍警開槍鎮壓,可謂快速有效。連國際上都反應不過來。快速鎮壓之後,如何定義和描繪事件,就只能由中共一家說了算。為此,國際人權組織呼籲:就事件展開獨立公正調查。中共避而不答。

胡錦濤倉皇返國為挺王樂泉

  新疆出事後,胡錦濤放棄 峰會從義大利倉皇返國。對此不尋常舉動,外界有諸多猜測。最大的可能性是,胡錦濤中途折返專挺王樂泉,防中共高層出現歧見。

  王樂泉與胡錦濤最早的淵源,要追溯到八十年代,王任職於共青團山東省委副書記期間。九一年開始,王調任新疆,先任副主席。九五年,王出任新疆第一把手。因「嚴打三股勢力」有功,○二年被擢升為政治局委員。王主政新疆,迄今長達十八年,任該區第一把手,也已長達十四年,大大超過通常的十年任期。王樂泉副手、同屬「山東幫」的張慶黎,於○五年調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標誌著胡賞識王、張兩人在新疆的高壓手段,希望張把「新疆經驗」帶到西藏。從此,新疆西藏兩大自治區都落入「山東幫」團派之手。

  說起來,新疆慘案,又與腐敗相關。眉心上長了一顆碩大肉瘤的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號稱「新疆王」,不僅是殺人不眨眼的殘暴魔王,而且是利慾薰心的腐敗巨蟲。此人任職期間,以新疆為搖錢樹,為個人、家族和「山東幫」牟取暴利。王以「對口援疆」為名,將新疆項目幾乎盡都批給山東企業。

  新疆建設項目眾多,如果就地設廠,一可利用新疆原本就有的豐富資源,二可促進當地人尤其維族人就業,但王樂泉卻捨近求遠,「連磚頭都從山東運進」。 就在韶關事件次日(○九年六月廿七日),山東、新疆簽署「兩省區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定」。

  在西藏新疆的漢人中,官商集團大獲其利,而當地原住民、藏族人、維族人,都被邊緣化,淪為貧富分化中的貧困一極。這恰恰是西藏、新疆相繼出事的源頭之一。

  從六二六韶關事件到七五新疆事件,胡錦濤聽任廣東、新疆兩地官僚一再的事先不作為、不防範,致使亂局死傷枕藉,令民眾難以釋懷的是,而迄今從韶關市到廣東省,從烏魯木齊市到新疆自治區,沒有任何官員引咎辭職,沒有任何官員受到「中央」處分。「人民公僕」何在?「問責制」何在?原來腐敗與屠殺都在胡錦濤和中南海的庇護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