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獄中書大爆料
唐 龍

 

● 阿扁為求案中脫困,正窮盡一切可能。除籌劃選立委,還出書曝料,針對民進黨同志,甚至妻兒也被波及。


● 陳水扁羈押中,不服輸,不認罪,寫兩本書,大爆政壇和家族內幕,暢銷一時。

「台灣之恥」陳水扁雖然身囹圄,但仍不甘寂寞,頻頻出招,不但以獄中書稿《關不住的聲音││阿扁坐監ㄟ五○張批」》刻意爆料,打擊政壇人士,還計劃以影響民進黨台南縣長提名人的條件交換,逼民進黨空出台南縣立委一席,讓他有機會參加台南縣立委補選,重返政壇,再興風作浪。


根據台灣法律,被告判刑時,有「剝奪公權」的附加規定。遞奪公權的時間可能短於刑期,而羈押期間,犯案人更擁有公權,即包括選舉權,可參選和被選。陳水扁的案子,到三審定讞,結案至少還需半年至一年。在此期間,他完全按法律有選舉權,而一旦當選,便可能解除羈押。過去立委顏清標案,判刑入獄仍擁有立委身份,因為選民還沒有另選他人。


計劃選立委以脫罪


為自扁案中脫困,「陳律師」窮盡一切可能,近日還計劃藉台灣立委職位的司法保護傘解除羈押。根據相關人士透露,陳水扁選立委心意已定,並已盤算好在民進黨確定台南縣長提名現任立委葉宜津或李俊毅後,陳水扁就有機會投身選區立委補選。


年底縣市長選舉,對國、民兩黨意義重大,失去中央政府執政權的民進黨,寄望要在縣市長選舉攻城掠地,從地方包圍中央,但民進黨台南縣長提名卻難產,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和現任台南縣區域立委葉宜津、李俊毅相持不下,為解決僵局,對台南有絕對影響力陳水扁積極介入,也為自己找一條出路。


台灣政壇近期傳出「台南縣長選舉與立委補選的條件交換說」,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南縣長的葉宜津,和號稱「總統國師」的蔡子盛一同赴台北看守所以特見方式與陳水扁會面,三人會面時,葉宜津尋求陳水扁友支持參選台南縣長並談及雙方合作可能。


對於合作內容,外界傳聞有不同版本,一說葉宜津事後向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陳水扁「主動提議」可以在台南縣長選舉中表態支援葉,但葉宜津必須提前在確定黨內提名後就宣佈辭去立委一職,讓台南縣立委補選趕在十二月的縣市長選舉投票日前舉行,陳水扁有機會投身台南縣立委補選,一旦扁確定當選立委,就會支持葉宜津贏得台南縣長選舉。


葉宜津選縣長,阿扁可競選立委


不過,陳水扁辦公室卻表示是葉宜津主動提出條件交換,想在民進黨提名台南縣長候選人之前,先尋求陳水扁的支持來勸退陳唐山。扁辦強調根本沒有交換條件的問題,一旦民進黨確定提名葉宜津,仍在黨內堅持初選的陳唐山就會要求「公平競爭」,要求葉宜津辭去立委現職,不能帶職參選,屆時台南縣立委就必須辦理補選,陳水扁就可登記參選,「根本不需要和葉宜津交換條件」,所以,「阿扁參加台南縣立委補選,是選定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於「條件說」的說法強烈不滿,已明確表示民進黨內無論是葉宜津或李俊毅出線參選台南縣長,都必須在縣市長選前辭去立委一職,讓立委補選和縣市長選舉同時舉行。


參加立委補選後陳水扁為重返政壇無所不用其極,不放棄各種可能性,不要認為他是異想天開,更瘋狂的事,陳水扁都幹的出來,不要懷疑!「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使其瘋狂。」這話確有幾分道理!


陳水扁新書對昔日民進黨同志炮火四射,不僅爆料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選舉時拿他不少錢、謝曾對他「逼宮」(逼他下台);就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黨內新潮流系,陳水扁也重炮攻擊。


面對扁爆料的選舉經費與逼宮說,謝長廷表示,市長選舉時兩人互有來往,高雄市長選舉是陳水扁給的錢,但後來都用於陳水扁二○○四年競選總統連任時之用,錢的事情有來有往,一直講沒什麼意思,至於逼宮說則是「忠言逆耳」,陳水扁自己聽不下去。謝長廷擔憂陳水扁為了自己利益亂曝料,要把民進黨形象摧毀殆盡。


獄中書連兒女老婆難以倖免


陳水扁大爆民進黨的料,連兒子、女兒、老婆都難以倖免;在他的新書裡,吳淑珍精神狀況不好,被喻為「不正常」的 人,陳致中、陳幸妤拿他當外人,甚至陳幸妤婚前感情是以第三者身分介入他人戀情。雖然民進黨對陳水扁情至義盡,但若民進黨再亂下去,年底縣市選舉「喪鐘已響」。


以私害公,後宮亂政,「國家就是我家」。海外密帳案爆發後,陳水扁不惜激化統獨對立,割裂社會;還不顧同志情誼,硬拖民進黨下水。完全是「死道友,不可死貧道」,不管國家,只顧扁家。


以前,絕大多數國人雖認為陳水扁是個爛總統,但至少大家都肯定他是個好丈夫、好爸爸。不過,陳水扁獄中書稿第二集《關不住的聲音││阿扁坐監ㄟ五○張批》曝光後,證明他連丈夫、爸爸都當不好。


扁當總統時,吳淑珍珍大權在握,什麼事都「喬」。沒想到照扁所爆之料,珍卻不是正常人,無法理性溝通。陳幸妤痛恨當「透明人」,扁卻把她的婚前情史攤在陽光下,讓國人欣賞。


扁出賣統治保家人,雖然不正當,卻正常;但現在連家人也出賣,則絕對「已經不是一個正常的健康人」。 陳水扁說吳淑珍不是正常的人,反觀陳水扁的問題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