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幹食品有「特供」
烏蘇里


● 8月25日胡錦濤在韓國青瓦台總統府晚宴上用韓語與韓歌星張娜拉寒暄。

胡錦濤向韓國女歌星張娜拉說「我愛你」


   八月下旬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韓國,二十五日韓國總統李明博在青瓦台總統府設晚宴招待,在台海兩岸也很紅會說中文的韓國歌影視三棲的女明星張娜拉出場演唱了一首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並用中文向胡錦濤祝賀北京奧運成功舉辦,還說《月亮代表我的心》是專為胡錦濤所唱。演出結束後,胡錦濤專門登台與這位紅遍東亞的甜姐兒握手。九月五日興奮不已的張娜拉在她的博客上回憶了與胡錦濤這次見面,說胡錦濤用韓語向她說了:「我愛你!」


   張娜拉的博客這樣寫道:「演唱結束後,胡錦濤主席登上舞台跟我握了手。我當時真的很緊張,馬上用中文對胡主席說:『見到您很高興』。隨後主席慈祥地笑著用韓語說:『謝謝(甘薩哈尼達)』。沒想到胡主席會說韓語,更讓我驚喜得有些不知所措的是,胡主席接下來還用韓語對我說;『擦拉尼』(我愛你!)這雖然可能是一句玩笑,但太讓我感動了。更讓人驚喜的是胡主席發音很準確。這是我第二次見到胡主席,給人感覺很親切,比電視上看起來還要年輕」。


   大陸官方報導將「胡主席接下來......這雖然是一句玩笑話」刪掉,搞得文句不通。此事被海外網民抓住大作文章,說胡「求愛太直白,見面就說我愛你」,「身為國家主席,眾目睽睽之下,實在掉格!」「國家主席也是人,就是想搞點婚外情,或包個二奶,也應搞得機密點。如此明目張膽地勾引歌星,被歌星自爆網上,使國人都灰溜溜的。」


毛澤東公開照片被證實都經過特別加工


   在香港出版的《文革博物館》的畫冊中,有幾張毛澤東的照片形象相當痞子味,不但帽子歪戴,而且張嘴一口牙齒又黑又濫,與中共官方發放的照片完全是兩回事。最近專為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林彪等中共領導人畫像作人工修飾的專家陳石林出面承認他是中共紅色影像神話的製造者,官方發表的毛照片都被他修飾過。


   陳石林是中國攝影家學會高級工程師,曾任新華社攝影部技術組組長、翻修組組長,全國領袖照片工作組長。依靠暗房技藝,他加工製作出了毛澤東在不同年齡階段的標準照,彼此承繼,永不衰老,以至於毛進入晚年時,畫面怎麼修,都「不像主席了」。陳石林十來歲就被父親送到南京照相館學藝,後來又到香港和台灣謀生,學習加工照片。一九五○年七月,陳石林回到大陸,當時還很少有人會加工照片,並且能夠修出光線的層次、密度和立體感,陳石林被作為人才留下來,進了中央新聞攝影局,後來又進了新華社攝影部,享受著和延安來的老革命一樣的高級待遇,可以吃小灶,睡沙發床。


   據御醫李志綏說,毛澤東愛抽煙,又從不刷牙,只拿茶水漱口,一口牙全是黑的。但照片上毛牙齒都很白,都是陳石林修出來的。


   有人問他這是不是違反真實性。陳石林解釋說,「這個問題要這樣看,主席工作那麼忙那麼累,叫他經常去洗牙,把牙搞得很白,不可能這樣做!我們搞技術工作的,要體諒主席,給照片簡單地修一下也就完了。假如照片上牙是黑的,我認為這是不真實的,要從本質上看,主席的牙本身是白的,把黑牙齒修掉才是真實的效果。」


   一九六五年,毛重上井崗山,拍攝了一張面帶笑容、情緒很好的畫面。陳石林用三張底片合成放大,去掉畫面上左右人群,還原了場地和樹木,並為毛修出潔白的牙齒「加強了毛澤東歡樂的笑容」。


   陳講了毛澤東標準像的出籠經過。他說,為了保證安全,毛澤東從不上照相館,也不喜歡被人擺拍,陳石林於是從上萬張底片中選了一張毛與勞模的合影,從「集體照」中摳出毛的頭像,他把鐘錶的發條磨得很細,做成刀片,修掉了毛右後側的人頭。拼出毛的標準照,一年中就印刷了二千多萬張,並上了日後的新版人民幣。


   這個神話毛的工作在當年是高度保密的。陳石林的辦公室當時是禁區,一般人不能夠隨便進入,而沒有修改完成的照片則絕對不可以洩密,廢了的照片也要全部扔到新華社的一個大爐子裡去,當場被焚毀。照片好與壞,大家都不敢講。指責照片,等於指責領袖,是為大不敬。現掛在天安門上的毛像也是陳石林修整加工的。


為中國毒奶解脫新華社造美國FDA的謠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管理美國食品和藥品安全的權威和公信力眾所周知,中共當局為了欺騙民眾,為放任中國奶製品添加對人體有害的化學原料三聚氰胺推卸責任,其御用喉舌九月十九日的《人民網》的報導竟稱FDA說少量三聚氰胺對人體是安全的:


   據醫學專家介紹,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以及我國衛生部門的權威部門,均對人體攝入三聚氰胺安全限量進行了科學評估,按照最嚴格的評估標準計算:以一個標準體重六十公斤的成年人為例,食用上述三聚氰胺含量的液態奶,如每天不超過兩升(即八袋,每袋二百五十毫升),對人體是安全的,到目前為止也未發現由於食用上述品牌液態奶導致泌尿結石的病例。


   但海外記者二十三日致電美國FDA發言人Judy Leon茱迪女士,就此事查詢FDA是否如中共媒體所言,茱迪說:「FDA從來沒有發佈任何關於三聚氰胺安全劑量方面的資訊。」她說,FDA對於毒奶粉的政策和立場均發佈在官方網站上。


   FDA九月二十日在官方網站的健康發佈指出,消費者不要從互聯網站上或其他方法購買來自中國的嬰兒配方奶粉。如果食品是摻雜含有三聚氰胺或類三聚氰胺化學物質,FDA將採取行動防止這類食品進入美國食品供應。這說明《人民網》的報導是造假。


老百姓吃有毒食品中南海食物有「特供」


● 國務院中央機關食品特供中心主任祝 口永 蘭(左)向生產商授予合格證。
特供食品上有「中央國家機關特供」文字。


三鹿毒奶粉事件爆發,多達至少五萬的嬰幼兒被發現受害,老百姓感嘆說,街上能買的食品幾乎都有毒,都不知吃甚麼好。有的還問,胡錦濤溫家寶也喝過三鹿的毒奶嗎?


   網上披露,中南海的國家領導人都不可能吃到有害的食品,因為領導人有專門的食品特供生產基地為他們生產安全而又營養的食品。最近大陸網上披露,國務院中央機關食品特供中心主任祝詠蘭八月十八日在山東濟南「中央特供產品授牌儀式」上的講話透露:


   特供中心不但為國家九十四個部委的退休老幹部「臻選、評估、並生產」特供指定專用產品,也「依託國務院後勤基地、中央警衛局農場、武警邊防後勤基地和遍佈全國十三個省市、直轄市、自治區的生產基地,為國家機關的官員特供有機食品中心臻選。『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條件非常嚴格,要求重點在其『安全性』和『營養性』。」她指出,中心嚴格要求特供食品「不使用化肥、農藥、生長激素、無污染,不使用化學添加劑、防腐劑,不使用基因工程技術。」


   她說,「大家都知道目前常規種植業大量施用農藥和化肥;在常規畜禽養殖過程中則普遍使用抗生素和激素;常規淡水或近海養殖的水產品又被各種水污染所侵蝕。這些成分殘留在最終產品(各類蔬菜、肉類、乳製品)中,這些產品對身體造成的危害大不言而喻。」


   網民對此一片痛罵:「如果中央領導沒有食品特供,中國就沒有人敢製造毒食品!」 「如果食品安全要靠公民個人像測孕一樣測毒,那麼這個政府也就該請辭了。」「共產黨的官員們是特殊材料製成的,需要特殊材料供給,老百姓你們活該!比萬惡的舊社會還要舊社會!以前最多給皇帝上點貢品,現在都用貢品了。」「老百姓日子可怎麼過啊?真是老百姓命比螻蟻賤啊,甚麼有毒有害的都給老百姓吃。」


   二十年前,趙紫陽提出消除腐敗的設想裡就主張取消高幹特供,當時得罪了眾多的高層。六四之後,一切特權都得到保護。中共特供制度由來已久。各級政府都有自己的特供基地,特供食品,檔次不同,條件不同而已。


國際記聯指責中共禁止媒體採訪毒奶事件


   國際記者聯會IFJ九月二十五日向中共發公開信,要求中共當局允許媒體採訪報導三鹿毒奶粉事件。IFJ說,中共中宣部下令在三鹿集團所在的河北石家莊市採訪的記者離境。中宣部已收緊對毒奶粉事件的新聞管制,已下令包括《南方都市報》在內至少四家報紙的記者離開石家莊。中宣部還下令刪除網上有關毒奶粉事件的文章。IFJ說,食品安全,人命關天,中國當局不應實行新聞封鎖。


   《南方都市報》已證實,由於中宣部下禁令,不准媒體在奧運期間報導食品安全問題,以至三鹿毒奶粉新聞被封鎖了兩個月。


   《南方週末》編輯在一篇發表在網站上的編輯手記中透露的。早在七月底的時候,該報記者禾風就接到消息,三鹿的毒奶粉所致的結石嬰兒大量出現,在湖北武漢同濟醫院住院的有二十餘名。記者向湖北湖南江西一些醫院瞭解情況時,醫生們已高度懷疑三鹿有問題,他們提醒每一個來就醫院就症的孩子家屬不要用三鹿。 但由於新聞禁令,這篇報導在奧運會結束前無法刊出,南方週末的這位編輯說,「我萬分心焦,已經意識到這是一個巨大的公共衛生災難,有很深的罪惡感與挫敗感。他說,他只得盡已所能,對周圍所能知道的有嬰幼孩子的朋友與熟人打招呼,叫他們別給孩子用三鹿奶粉。」


   這項調查在奧運結束後才重新開始,《南方週末》記者禾風先後跑了湖北、湖南、廣東數地,接觸了數十名家長,給全國的多個省份多家醫院打電話,最後終於基本確證,三鹿奶粉與嬰兒結石之間的因果關係。在這個過程中,有多個追問不休的家長,他們要為孩子的受害討一個說法,有多個正義感的醫生,為記者提供一手的證據。


   但在九月十三日,由於不明原因,這個報導還是被撤了下來。當夜,由於之前東方早報和甘肅媒體的報導,三鹿公司終於承認了問題奶粉,並公開召回產品。第二天,南方週末編輯部把這篇〈結石嬰兒的艱難追凶路〉此稿放到了南方週末網與南方都市報上。


中國女子體操隊員又曝虛報年齡醜聞


● 香港文匯報9月26日有關中國體操隊再陷虛報年齡醜聞的報導。


在北京奧運會上,為中國女子體操奪得兩面金牌、三面銅牌的兩位體操選手何可欣、楊伊琳被懷疑年齡虛報,實際年齡未足十六歲的參賽資格年齡,雖然中共官方最後補足了出生證明、護照等資料,但仍未能使人釋疑。首先是兩選手外貌一看就知未到十六歲,其次中國造假成風,連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清華大學法學專士學位都是假的,遑論其他。因此奧運結束後,國際奧委會敦促國際體操聯會調查除中國體操女隊隊長程菲外其餘五名女隊團體金牌的實際年齡。


   這邊調查還在進行中,國際體操聯會又開始調查參加二○○○年悉尼奧運會的兩名女子體操選手楊雲及董方霄是否也有虛報年齡以騙取參賽資格的問題。因為楊雲事後在電視訪問時承認只有十四歲,而中央電視台也說她只有十四歲。董芳霄是在自己的網誌上透露作假。


   楊雲和董芳霄代表中國出席悉尼奧運時,登記的出生日期皆合乎一九八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的參賽規定。楊雲是在一九八四年十二月二日出生,當時十五歲九個月大;董芳霄則是一九八三年一月生,當年十七歲。不過,快將下嫁京奧男子全能金牌得主楊威的楊雲,於去年六月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坦言,其實她是「未夠秤」參加悉尼奧運:「當時只是十四歲,我想若然失敗,在下屆還有希望參賽。」而中央電視台亦稱楊雲當時只有十四歲。美聯社則指出,現在北京奧運擔任技術官員的董芳霄,曾在網誌透露於一九八五年出生,而並非於國際體聯登記的一九八三年。倘若二人虛報年齡的行為查明屬實,以往所得獎牌可能會被褫奪,在悉尼奪得女團銅牌的其餘四名隊友亦將受影響。


   這次有兩女親口承認參賽時未到十六歲,看中共當局又如何為此事圓謊?難道說這兩個姑娘都把自己的年齡搞錯了?